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竟是内讧中胜巴西 名宿曝队内大佬出面平息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03日04:56

  荷兰是国际足坛的“无冕之王”,这支充满才华的球队因为内讧丧失过多次机会。本届世界杯,荷兰再次爆出内讧,源头便是斯内德,好在他救火的能力与他进球的能力不相上下。这个刚刚在国际米兰完成三冠王伟业的荷兰天才球风朴实,但他的确是这支荷兰队当仁不让的王中王。昨晚,正是依靠斯内德的一传一射,荷兰爆冷2:1战胜五星巴西,晋级四强。

  强硬

  他就是主帅顾问

  战巴西之前,荷兰阵中矛盾有升级的趋势。据荷兰媒体猜测,斯内德实际上是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场上顾问,换下范佩西就是前者的主意。

  在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范佩西被提前换下,此举让他非常不满。走下场时,范佩西怒向主帅范马尔维克,嘴里嘟囔着一些话。荷兰媒体经过猜测认为,范佩西当时这样表示:“换他(斯内德)去,别换我。”这样一来,让荷兰阵中的矛盾浮现了出来。有媒体甚至猜测,斯内德实际上是范马尔维克的场上顾问,他甚至会在一些换人的决策上有话语权。此次范佩西被换下,据传是斯内德的主意,两名球员早在两年前欧锦赛上就闹得不太愉快,甚至为争开一个任意球怒目而视。

  矛盾曝光,范马尔维克只能表示:“队中确实存在一些不同意见,球队就是这样,有些球员并不喜欢队友。当然这些都不重要,他们彼此能够合作。我对此并不担心,他们对此态度一样。”不过,荷兰媒体还是非常担心,橙色军团过往有内讧的传统。不过很快,范佩西站出来向主帅范马尔维克道歉,荷兰的内讧到此为止。

  “斯内德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现在在队内非常有威信。范佩西的道歉就是明证,其实荷兰从来不怕有内讧,最怕的就是内讧出现时没有人站出来平息,现在看来斯内德就是这样的人。”荷兰足坛名宿戴维斯说道。

  抢眼

  他扼杀五星巴西

  毫无疑问,昨晚的比赛斯内德绝对是荷兰取胜的最大功臣,正是他的一传一射帮助荷兰杀进四强。

  上半场,荷兰0:1落后巴西。下半场风云突变,荷兰一扫上半场的颓势,用细腻的技术控制着比赛节奏,其中斯内德在中场的调度显得异常重要。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荷兰扳平比分。罗本右路回传,斯内德控球后左脚传中,巴西门将塞萨尔出击却和梅洛撞到一起,而皮球碰到梅洛的头顶之后蹭进球门。斯内德兴奋地跑到场边,忘情地庆祝。不过很快,现场的大屏幕显示,进球球员是巴西的梅洛。“国际足联认定是一个乌龙球,我其实也不在意。最重要的是当时我们扳平了比分,比赛的局势控制在我们手里。”斯内德赛后表示。“我当时一度非常绝望,因为上半场巴西给了我们太大的压力,我一度认为我们快要出局了。现在站了出来,那一刻我感觉他就是荷兰足球的救世主。”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后兴奋地说。

  好戏还在后面,第67分钟,荷兰获得右侧角球,罗本开出角球,库伊特头球后蹭,斯内德中路头球甩头破门。荷兰2:1反超巴西。“我们一定要注意斯内德,他的任意球和远射非常厉害。”赛前,斯内德在国际米兰的队友塞萨尔说道。塞萨尔猜到了结果却没有猜到过程。

  进球之后,斯内德一路狂奔,一边猛拍自己的脑门,这个身高只有1.70米的中场球员以任意球和远射闻名世界足坛,却鲜有头球破门的好戏。“我赛前就说过,我们并不惧怕巴西。我们今天没有被巴西吓住,对我们来说,应该改变‘无冕之王’头衔了。”扼杀五星巴西之后,斯内德已经把目标瞄准了大力神杯。

  实习生 韩飞周游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