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肖良志:劲旅回家还怪主教练 因没有世界杯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02日16: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2日 北京报道)今天晚上,2010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即将开战,各路豪强也将进入世界杯的冲刺阶段。纵观8强,有许多的传统强队都没能出现在其中,比如英国、法国、意大利等,而对于这些球队主教练的世界杯表现,著名体育评论员肖良志进行了点评。

  肖良志老师认为,这次世界杯卡佩罗吃亏在了没有世界比赛经验。“其实从卡佩罗刚刚接手英国队的时候,我就感觉,他现在不适合接手英国这样的队伍,他应该去执教一支比英格兰更弱些的球队,二流或者三流球队,增加一些执教国际比赛经验,卡佩罗他执教俱乐部,可能名气非常大,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一个教练运作联赛的模式,与国家队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俱乐部只是阶段性的,国家队则是一个全然不同的过程,里面还包括你集训的时间,热身赛对手的选择,都是不需要经验的,不是说俱乐部的经验是可以拿过来用的。”

  其实对于卡佩罗来说,他早已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但是这次的世界杯之旅,也是他首次成为世界杯主帅,“英格兰这次国家队,拥有这么多好的队员,为什么就打成了这样,德国队没有那么多好队员,怎么就打的更好呢?从世界杯小组赛开始,卡佩罗为什么就没能调整好英格兰队的状态,像西班牙,他们就是一场比一场好,这就是卡佩罗没有带国家队的经验。”肖良志说,而对于另一位主帅希斯菲尔德,他同样认为问题出在联赛于国家队全然不同的原因。“希斯菲尔在国家队的经验要比卡佩罗要多一些,但是他也是在联赛中特别出色的教练,这也说明,联赛的经验和国家队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导致在世界杯这种比赛中,他变成了缺乏经验的教练。”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