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老帅难欧洲名队更难 卡佩罗难救老帅名声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7:00

  今年的世界杯我们发现白发教练们各个愁眉苦脸,四年前的世界杯冠亚军则沦落到小组不能出线,就连丹麦、瑞士这样的欧洲名队也无法从看似不强的小组中脱颖而出,南非这些教练和球员的记忆力只有四个字:“南”上加“难”。

  卡佩罗难救老帅名声

  本届世界杯上,共有7位年过60的老帅,而他们的日子都不好过,72岁的雷哈格尔没能率领希腊队小组出线后已经辞职、67岁的佩雷拉带领南非成为首个没出线的东道主、64岁的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苟延残喘、62岁的里皮被全意大利球迷痛骂、62岁的埃里克森没能率领科特迪瓦杀出死亡之组、61岁的希斯菲尔德没能带队再创奇迹、60岁的博斯克首场比赛就吃到一记闷棍。目前,卡佩罗和博斯克还有机会为自己正名。

  上届冠亚军落马意料之外

  四年前的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在南非居然同时小组没出线令人意想不到,尤其是意大利所在的小组一点“死亡”的气息都没有,可谁又料到巴拉圭和斯洛伐克竟然联手出线,而卫冕冠军3战竟然只积2分,成绩甚至不如新西兰小组垫底,这样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多梅内克和里皮在四年前还倍受队员爱戴,可如今却已无法掌控球队,这令人十分诧异,其实两队出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教练任人唯亲,一些“骨灰级球员”依旧在球队横行。

  欧洲名队“南”上加难

  拥有本特纳的丹麦队,在上届世界杯不失球的瑞士队、还有赛前被公认为黑马的塞尔维亚队,这几支欧洲名队却没能在南非突破小组赛的重围。从球员名气、球队实力上看丹麦、瑞士和塞尔维亚完全可以杀进16强,可他们在小组赛中却表现不佳,三支球队均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或许是一些欧洲二流球队纷纷折戟的重要原因。

  (邹鹏亮)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