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郭瑞龙:巴西有望挺进决赛 给8强队伍分3个档次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2日15:57

  南非世界杯从今晚开始将揭开大戏,8强大战势必将掀起世界杯高潮,而上半区形势不错的巴西队有望顺利一路挺进决赛,而下半区各队拼争会异常激烈,形势难料。

  我给8强分了3个档次,最后一档的球队是乌拉圭队、巴拉圭队和加纳队,中间档次球队是德国队和荷兰队,最高档次是巴西队、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中间档次与最高档次球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之所以这么分,我是根据他们小组赛表现以及欧洲赔率来定的。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也有自己独特的角度,我在这里猜测仅是一面之词。我还是根据强队来判断比赛结局的,当然弱队也未必输,他们一旦打出高效的防守反击,也可以击败强队,哪怕是罚点球。

  咱们先说巴西与荷兰的对决,这是上半区的焦点战役。罗本归来,让荷兰队底气提升不少。巴西队在邓加率领下十分注重防守,多少改变了巴西队曾经攻强守弱的缺点,他们现在仅丢两球,很不容易。巧合的是如今的荷兰队也不大打攻势足球了,他们也仅丢了两球,防守效果相当不错。巴西队整体实力还是在荷兰队之上,球员大赛经验丰富,主帅邓加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参加过世界杯,这是一笔财富。巴西队前场几个人之间的配合非常精妙,很有穿透力,巴西队现在不是靠个人强突,而是强调整体,这一点更可怕。荷兰队防线能否及时补位,速度能否跟上巴西队,这都是他们的关键所在。还有,巴西队防守再强,也还是不如他们的进攻,荷兰队前场还是有机会的,况且罗本归来。荷兰队的问题是就一个罗本最具威胁,巴西队则是一个团体。乌拉圭队与加纳队的比赛,谁都有可能胜出,技战术能力更强的则是乌拉圭队。但是,只要巴西队在这个半区,无论乌拉圭队,还是加纳队,谁想在未来半决赛中淘汰巴西队都很难。可见,巴西队将挺进决赛。

  下半区竞争十分激烈,就说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对决吧,70%的人选择阿根廷队晋级四强,但我特别看好德国队。因为德国队组织纪律性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的确出众,他们个人能力不如阿根廷队,但放在一个整体里,谁想轻易打败德国队,真的很难,我相信德国战车精神。另一场西班牙队应该击败巴拉圭队,挺进四强,因为西班牙队技术优势太明显,整体实力太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