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西班牙必胜巴西赢面大 老马烦恼也甜蜜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2日15:57

  今天晚上,南非世界杯八进四的比赛就要开场了。现在预测四强有难度,因为阿根廷对德国、加纳对乌拉圭这两场的结果很难预测。相对而言,巴西与荷兰的比赛,巴西赢面更大,而西班牙如果赢不了巴拉圭,那就太不应该了。

  阿根廷与德国这场,我认为会是所有八进四比赛中最有看头的一场。阿根廷有南美的技术、个人创造力,德国有严谨的态度、坚强的意志和铁一般的纪律。相比而言,德国在之前的小组赛中输给过塞尔维亚,经历了挫折之后,会总结问题,进行调整,相当于唤醒了自己。况且他们往往能够在困境中扭转乾坤,更进一步,这从他们是夺得世界杯亚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上,就能够看出来。而阿根廷拥有梅西,他们打的是球星战术。虽然梅西目前的状态没有达到最好,但是德国队的后防线并不牢固,如果防不住梅西,那么肯定就不会继续前进了。应该说,梅西的发挥可能影响着整场比赛的走向。不过,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一路顺风顺水,可能掩盖了一些问题,比如防守方面,虽然阿根廷中前场的控球能力非常强,但是德国队的快速反击组织得特别好,一旦阿根廷队在中前场丢球,德国队的反击很可能给阿根廷的后防线造成很大威胁。另外,阿根廷人才济济,很多大牌都坐在替补席上,这给主教练马拉多纳出了难题。他能否镇住这支球队,避免从球队内部产生消耗,也将影响阿根廷队的表现。马拉多纳就是阿根廷足坛的神,如果他能够让所有队员都听他的,那么阿根廷走到底的可能性也很大。

  阿根廷队的甜蜜烦恼,巴西队也有,邓加同样有马拉多纳的烦恼,况且邓加和球员内部也有矛盾,但是从实力上来说,巴西的实力还是强于荷兰队,取胜的面儿应该更大。现在唯一不确定的因素是荷兰的罗本,他在伤病恢复后,状态非常好,他的表现有可能会左右战局。

  至于说西班牙和巴拉圭这场,西班牙必须取胜,他没有别的说法。取胜不了,就是西班牙自己的问题。巴拉圭虽然以防守见长,但他的攻击力不会对西班牙的防守构成太大威胁,他们整体水平在西班牙之下。关键是西班牙整体的信心和状态。西班牙关键就是要想办法先破门,一破门,巴拉圭就要出来打,西班牙就更容易掌握节奏了。正常情况,西班牙会取胜。

  乌拉圭和加纳这场比赛,结果也很难预计。加纳相当于在本土作战,又是唯一的非洲代表,会有很多优势,况且非洲球队经常能够超水平发挥,能否取胜的关键,在于他们能否在场上表现出严谨的战术纪律。而乌拉圭队目前的状态也非常好,也非常有可能进入四强。他们这场比赛就看谁更能发挥出水平。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