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驹野友一点球前辈耳提面目 一脚射偏长跪为忏悔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01日14:34

  背起双肩背包,驹野友一默不作声地从更衣室走出。

  他双手插在衣服兜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地面,一瘸一拐地往前走着,他选择一个人静静地离开。

  在回到日本队大巴的路上,没有人向他打招呼,甚至没有人送上一句问候的话。此时此刻,所有等候采访的日本记者都选择了沉默,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再去刺痛他罚失点球后悲伤的心。

  6月29日晚,日本队点球大战3比5惜败给了巴拉圭队。

  伤别南非,最后一支亚洲球队就这样默默地离开了。

  钦 点

  29岁老将深得主帅信任站上点球点

  赛前可能谁也没有想到,日本队3号驹野友一会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

  赛后,他的名字在网络搜索上,瞬间上升到一万条。

  其实,作为后卫的驹野友一在120分钟的比赛中尽职尽责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在点球决战即将开始前,驹野友一和队友们躺在草地上放松身体。此时,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的目光投向了这位29岁老将。

  他走到驹野友一身前,低下头叮嘱了几句。而驹野友一目光坚定地望着冈田武史,点了点头。

  在为日本国家队效力的历史上,驹野友一曾主罚的两个点球全部命中,日本主帅深深信任着自己的队员。

  驹野友一第三个站上点球点,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球,这一球最终决定了日本队南非世界杯的走向。

  神勇120分钟败给一粒点球

  倒下

  驹野友一神勇了120分钟,最终却倒在了点球点前。

  在他主罚点球前,日本队和巴拉圭队各进两球,打成平手。这第三粒罚球的意义不用说,他心里也清清楚楚的。

  走上点球点,驹野友一显得相当轻松,相比之下,倒是巴拉圭门将显得极为紧张。

  此刻,日本球员们肩并肩地站在一起,他们看上去并不紧张,也对驹野友一射点球的功力非常有信心。

  短促有力的助跑、力量十足的射门,皮球像炮弹一样飞出。瞬间,空气好像凝结了。眼见“普天同庆”狠狠地砸在横梁上,弹了出来。

  抱头仰面、连退三步,驹野友一刹那间变成了另一个人。

  沮丧!或许还带着悔恨!他跌跌撞撞地转身,双手抱着头,不断地摩挲自己的头发。

  “我是罪人!”这也许就是驹野友一当时内心的呼喊。

  长跪球场忏悔失误

  眼泪

  走回球场中圈,驹野友一和队友们互相搭着肩膀,集体跪倒。他们祈求着守门员川岛永嗣能够扑住接下来的两个点球。

  遗憾的是,球门连续5次被巴拉圭人洞穿,最终日本队以3比5的比分被淘汰出局。

  此时,巴拉圭球员已冲入场内,疯狂地欢庆着自己刚刚创造的历史。而日本队员则无奈地站在中圈,驹野友一更是双手捂着脸,长跪不起。如果说刚才是为日本队祈祷,现在则俨然变成了对自己的忏悔。(季飞)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