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驹野友一错失关键点球 29岁生日收获最悲惨礼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07

  从今天开始,驹野友一的维基百科或是百度词条将被更新:在南非世界杯日本队与巴拉圭队的1/8决赛中,两队120分钟内战成0比0平,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日本队驹野友一第三个主罚,却一脚击中横梁,日本队因此无缘8强。

  在韩国队被淘汰出局后,日本队成了南非世界杯上仅存的亚洲面孔。昨天,整个日本队浓缩成一个人、一颗心、一个大脑、一张面孔,他们众志成城,顽强防守,用自己的身体作为屏障,一次又一次挡出了南美劲旅巴拉圭队的射门。他们的思想非常统一,可以不进球,但绝不能丢球,一定要撑到点球大战,由上天来决定命运。

  日本人终于熬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本田圭佑、远藤保仁,日本队中有这么多任意球高手,似乎天平正在向他们倾斜。

  前两轮点球的主罚是如此的顺利。当后卫驹野友一站到点球点时,起脚,射门,他非常坚决,但是,皮球却被横梁挡了出来。驹野友一懊悔不已,掩面叹息。他回到队友身边,肩搭着肩,一起跪在了地上。他向上天祈祷,希望队友不要再罚失,希望川岛永嗣能扑出巴拉圭人的射门。

  但是,川岛永嗣的身前,已经没了队友用身体堆砌的那道屏障。巴拉圭人没有再浪费机会,将剩下的两个点球一一罚进,也让日本人120分钟的努力化为泡影。赛后,驹野友一哭得像个泪人,队友抱着他,安慰他,抚摸他的头,像是安慰一个孩子。

  6月25日,驹野友一刚刚度过了他29岁的生日。他的生日愿望,就是球队能打进4强。现在这个愿望落空了,而且毁在自己的手上,这是何等的残忍?

  但人生就是这样。或许,如果驹野友一罚进了这个点球,他还不会被世人所记住,因为他不是日本队中的明星。但是,从罚丢这个点球的那一刻起,驹野友一注定会作为悲情的面孔,记录在南非世界杯的回忆之中。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