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超级比利亚领舞斗牛士 郁闷C罗恶痰吐向摄像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01日09:01

  本版稿件由记者徐平发自开普敦

  比利亚,西班牙队的7号;C罗,葡萄牙队的7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这场万众瞩目的两“牙”之争中,他们是众多媒体和全场球迷的焦点,也是将两支球队成败系于一身的巨星。最终,西班牙队凭借比利亚的“利牙”以1球小胜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本报记者也在现场,见证了这两个7号间的战斗——

  超级比利亚:领舞斗牛士们

  伸展着双臂,比利亚跑向角球,双膝跪倒,飞身滑行了数米远。在他的身后,是兴奋地跑过来的队友们——

  第63分钟,西班牙进球了!进球者是这个被纷拥而至的队友们压在最下面的“葫芦娃”。这是一个巴萨式的进球,斗牛士们在葡萄牙的禁区边缘进行了多次连续传接配合后,由哈维脚后跟完成妙传,心领神会的比利亚突进小禁区射门,在第一脚射门被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扑出后,敏捷的比利亚在第一时间补射,皮球应声入网。这也是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攻入的第四粒入球。

  第88分钟,已经锁定胜局的西班牙队用小将佩德罗换下了比利亚。走下场时,比利亚显得疲惫不堪。是的,超级比利亚也有累的时候,特别是这场比赛,在超强的对抗中,比利亚竟然完成了惊人的7次射门,其中5次给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造成了相当大的麻烦。

  赛后,当记者向比利亚表示祝贺时,谦逊的比利亚说:“我的进球是全队的功劳,没有队友的帮助,我一事无成。比如这场比赛,如果没有哈维的传球,我也不可能取得进球。”

  郁闷C罗:恶痰吐向摄像机

  一口痰,狠狠地吐向了一路跟拍的摄像机。独自走下场的C罗或许在用这样的方式,发泄着内心的郁闷。0:1的比分,冷冰冰地宣告了他和葡萄牙的失败。

  当西班牙人开始欢庆胜利时,葡萄牙一方沉浸在悲伤中,门将爱德华多更是坐在场边泣不成声。而这时,C罗已经抛下伤心的队友,消失在运动员通道的尽头。对C罗来说,这不是一次成功的演出。尽管在最后时刻,他还有最后一次拯救自己和葡萄牙的机会,不过那脚距离球门大约25米的远射,却偏出了底线。在全场6万多球迷的嘘声中,C罗无奈地摇了摇头。

  相对于比利亚的闪耀,整场比赛,C罗除了在上半场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外便归于沉寂。下半场,在葡萄牙比分落后最需要救世主的时候,他却不见了踪影。实际上,出现在南非的C罗仿佛丢了魂,四场比赛,只是在狂胜朝鲜队时才攻进一球。如此表现,令所有喜欢他的球迷们大失所望。

  西班牙进球有争议!

  误判似乎已经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挥之不去的阴影。在昨日西班牙1比0小胜葡萄牙一战中,唯一的那个进球也存在越位的嫌疑,这也让西班牙的这场胜利显得美中不足。

  比利亚在第63分钟进球堪称是团队配合的经典,但从事后的慢镜头显示,在哈维脚后跟蹭给比利亚的瞬间,比利亚的确超出了对方最后一名后卫半个身位。但当值巡边却并没有举旗示意,让比利亚破门得手。

  平心而论,对于这个球的判罚的确存在难度,一是比利亚越位只是在毫厘之间,二是当时巡边可能视线受阻,并没有发现皮球经过了哈维的二次传递,所以才没有马上举旗,从而漏掉了这次越位的判罚。

  “黄金一代”只剩追忆

  这是一场重量级的碰撞——西班牙的新“黄金一代”,送别了葡萄牙的旧“黄金一代”。

  随着菲戈、鲁伊·科斯塔、库托与戈麦斯等人渐渐老去,昔日的葡萄牙“黄金”斗士正在蜕变成“白银”。纵使C罗名震天下,纵使老将西芒还在苦苦打拼,他们显然已不复当年之勇。然而,“老黄金”也不是没有机会,至少上半时后半段,他们的表现证明他们不甘蜕变。

  虽然托雷斯与两年前欧洲杯时相比状态一泻千里,但葡萄牙人还是没能防住那个小个子的“葫芦娃”。正是这位巴萨“新剑客”下半时左右开弓,撞梁入网的进球,抹去了“黄金”斗士们刚刚泛起的金光。

  如此温柔细腻的西班牙,他们习惯了不紧不慢地控制节奏,然后在你松懈之际突然给予雷霆一击。当C罗终场前无助地踢出那脚不着边际的远射时,我们知道属于“黄金”斗士的悲剧已经无法避免,而科斯塔气急败坏地肘击见红,更使悲剧提前闭幕。

  在这个万众期待的南非冬夜,我们再也看不到当年欧洲杯上葡萄牙人华丽的舞步,只能看见一次次绝望的反扑,那是英雄垂死前的挣扎。别了C罗,你只能在低级别舞台上独舞,在世界级大赛上,你那茫然无助的眼眸,将是多年以后我们还能回味的关于“黄金”最后的记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