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冈田武史决意退位直言无遗憾 首相鼓掌送给球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1日03:10

  本报讯 “这是我的责任,没有继续坚持下去。”日本队点球负于巴拉圭无缘8强。主帅冈田武史将球队失利的全部责任揽入怀中,并为球员的表现而自豪,可以没有遗憾地离开了。

  亚洲球队从未在世界杯击败南美球队的历史再次延续,曾豪言4强的日本队止步16强。主帅冈田武史说:“今天的比赛我们退缩得太后,让本田圭佑显得孤独无助。全部责任在我。作为一个主教练,本应该为球队获胜付出一切努力。”冈田武史说。

  对于球员们最后的表现,冈田还是给予了高度肯定,“从场上表现来看,我们已经没有遗憾。他们代表日本的同时,也代表着整个亚洲,他们做到了奋战到底。”冈田武史说,“球员们都很棒,真的很出色,我真的为他们自豪。”

  谈及巴拉圭,冈田武史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承认与对手的差距。冈田武史解释道:“我们的实力还处于成长过程当中,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而且这些不足不是那么简单可以改变的。当然,我们会非常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实力。”

  作为惟一一个带领国家队首次在海外晋级16强的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在离开之际承认世界杯后将卸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现在我已经毫无牵挂了,我想应该是离开这个位置的时候了。”他说。

  (陈伟)

 日本首相为球队鼓掌

  本报讯 虽然无缘8强,但日本队在小组赛出色的表现还是赢得了普遍好评。日本首相菅直人称赞了球队的表现,“全队上下都团结了起来,作为一个整体,向世界展示了日本足球的潜力。”

  赛后,队长长谷部诚表示为球队的努力感到欣慰,“我们失掉一场比赛当时是耻辱,不过我们成功进入了16强,并创造了历史。”长谷部诚说,“我们已经向世界证明了日本足球的实力。当然,我对于比赛结果很失望,但能与队友一起面对各种挑战而骄傲。”

  日本出色表现,也为亚洲足球保住4.5个名额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称,如果亚洲无法有两支球队进入本届世界杯16强,下届世界杯亚洲很难再保有4.5个名额。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出色发挥,着实为亚洲争取到了切实利益。日本首相菅直人说:“我要为日本队鼓掌,他们以团队精神向世人展示了日本足球的力量。”(陈伟)

  女模准备为巴拉圭裸奔

  本报讯 最近备受关注的巴拉圭女模特拉里萨·里克尔梅昨日又放豪言,她承诺,如果巴拉圭夺冠,她将在大街上裸奔。

  24岁的女模特拉里萨·里克尔梅是一个十足的巴拉圭球迷,每次巴拉圭的比赛几乎都能看见她的身影。这次更是不远万里赶到南非观看比赛,并成为巴拉圭的拉拉队队长。因为在胸前夹放手机的行为,她最近备受关注。在巴拉圭击败日本杀进八强赛后,她做出承诺,如果巴拉圭举起大力神杯,她将像马拉多纳之前承诺的那样在大街上裸奔。不同的是,她会在身上绘上巴拉圭国旗的颜色。

  在点球击败日本后,巴拉圭闯进八强并创造了历史。庆祝胜利之余,主帅马蒂诺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很辛苦,而能够取胜很幸运。为了庆祝这一胜利,巴拉圭人在街上举行集会,主帅马蒂诺表示球员们很高兴加入这一庆祝行动。“我们将开展一个集会,我们会与其他的巴拉圭人一起庆祝。这是我们第一次闯进1/4决赛,我能够想象得到大家的兴奋,而且我很高兴能让他们享受这一快乐。”马蒂诺说,他们需要一段时间从这一历史性的胜利中沉静下来。

  (高帧玲)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