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东莞日报:日本足球越“跑”越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30日17:44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能跑了,而且跑得甚至比韩国队还要拼命,已经跑在了亚洲的前头。

  提到日本足球,球迷首先会想到他们细腻的技术。但,几年前即便拥有中田英寿、稻本润一、小野伸二和中村俊辅这样技术型的中场配置,日本在与欧美二流球队的比赛中依然落于下风。原因很简单:身体单薄的同时缺乏充沛的体能,总是在对抗中处于下风。

  世界杯前,冈田武史自称“日本队的技术在强队面前根本不占优势”,于是他决定用大范围的奔跑和凶狠的逼抢对付欧美诸强。也正因为此,他在自己的战术体系中牺牲了技术好,体力和防守却不符合要求的中村俊辅和稻本润一,取而代之的是松井大辅和阿部勇树这类工兵型球员。与此同时,冈田武史还请来日本田径队教练加强全队体能。

  前三场小组赛,特别是击败喀麦隆和丹麦,日本的全队平均跑动距离都接近11000米,大大高于对手,而昨日日本几名中场的跑动距离也远远多于对手,就连加时赛日本人也继续在不知疲倦地奔跑。

  大练体能,这种方法中国足球一定十分熟悉,从职业联赛初期的体能测试,到徐根宝强调的“抢逼围”,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可是,仔细想想,日本与中国在对待“体能”一事上其实大相径庭,最大的区别便是日本足球是先练好技术,再练体能。而中国足球则恰恰相反。

  可以说,日本足球的发展和训练符合运动规律。名帅温格就曾这样称赞日本青少年足球的训练,“日本人很明白在哪个年龄段球员要练什么,他们善于在孩子12岁之前便狠抓基本功,要知道13岁以后一个球员的技术已基本定型。”如今,日本足球的发展就如盖房子先打好基地,在有了技术的基础上再一步一步加强体能。

  当然,日本足球在越“跑”越快的同时,要想真正有一天与欧美强队并肩,他们还需要一至两位更有天赋的球员,特别是必须尽快解决一直困扰日本足球多年的“锋”无力问题。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