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队员跪求苍天天不应 日本点球3-5巴拉圭无缘8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7:03

  巴拉圭以铜墙铁壁一般的防守抵挡住了日本人的进攻,然后在点球决战中以5比3淘汰对手,打进世界杯八强,这是巴拉圭的历史最佳战绩。

  双方在120分钟内都没有进球,南非世界杯第一次迎来了点球决战时刻。巴拉圭5罚全中,而日本的驹野友一将皮球打在了横梁上。

  主罚点球的日本球员躺在草坪上,队友上来按摩、放松。主帅冈田武史忙着给球员挨个交代着,门将川岛永嗣低着头思索着。

  巴拉圭率先主罚。巴雷托抱着球吻了一下,走向罚球点,右脚低射球门左下角,骗过了川岛永嗣。看台上,巴拉圭球迷一片欢呼。日本队第一个出场的远藤保仁自进入国家队以来罚点球无一失手。冈田武史派他首罚,就是要稳定军心。果然,远藤又准又狠地打出一记半高球,巴拉圭门将无计可施。

  巴拉圭第二个出场的是巴里奥斯,低平球射向右下角。川岛永嗣判断对了方向,却鞭长莫及,皮球从他的指尖滑进网窝,川岛永嗣露出懊悔的神情。日本队第二个出场的是队长长谷部诚,他劲射左上角得手,门将扑错了方向。

  第三轮,双方走到了岔道口。巴拉圭主罚的是中场里韦罗斯,一个假动作将皮球送往中路,川岛永嗣扑向了右边。此后,驹野友一缓缓走来,摆好球后准备起脚,裁判却认为皮球放得太靠前,要求他重新放在点球点上。也许这影响了驹野友一,他大力助跑后一脚怒射,皮球不偏不倚击中了门楣。“完了”,记者席上的日本人一片惨叫。

  巴尔德斯在巴拉圭球迷的欢叫声中出场。他罚出的点球打向球门右上角———一个门将几乎扑不到的角落。4比2,巴拉圭领先。

  本田圭佑面无表情地走过来:这个点球必须罚进,否则日本队的前进步伐就将终结。此时,站在中圈的9名日本队员集体下跪,有的紧闭双眼不敢看,有的低头默默无语,还有的口中念念有词。本田圭佑不愧是任意球好手,骗过门将,把比分改写为3比4。

  巴拉圭第五个出场的是前锋卡多佐。他几乎复制了本田圭佑主罚的点球,将皮球狠狠踢进左侧,川岛永嗣却扑向了右边。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斯球场沸腾了。巴拉圭球员和教练冲进场内疯狂庆祝。日本球员则瘫倒在草坪上,驹野友一流下了伤心泪,一位日本女记者更失声痛哭。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