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生日愿望毁在自己手里 驹野友一失点成悲情人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30日16:54

  踢进点球,他的名字很快就会被人遗忘。但是,从罚丢的那一刻起,驹野友一注定会作为一张悲情的面孔,永远记录在南非世界杯的回忆之中。赛后,这位日本人痛哭流泪,而队友抱着他,安慰他,抚摸他的头,就像是安慰一个孩子。

  4天前,驹野友一刚刚度过了29岁的生日。他的生日愿望,就是球队能打进四强。今晨,这个生日愿望,毁在自己手上。对于驹野友一来说,这样的结局,实在残忍。悲情,似乎成了驹野友一职业生涯的主题。之前两次遭遇打击,驹野友一都坚强地挺了过来,今晨,对于这位经历曲折的日本后卫来说,又将面临人生一大难关。

  2003年8月,驹野友一在一场J联赛中十字韧带断裂,随后在医院中又被查出患有静脉血栓症。2004年,驹野友一随日本国奥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颈骨骨折;2004年9月份带伤参加J联赛的他,又在一场比赛中与对手发生严重冲撞导致视网膜受损,险些失明。好在,逆境中的驹野友一没有放弃,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在日本队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其实,在之前媒体透露的日本队主罚点球的人选中,并没有驹野友一的名字,反倒是有中后卫田中斗笠王和中场大将大久保嘉人。但最终,大久保嘉人被换下,田中斗笠王也许是因为压力过大没有站上罚球点。从这个角度来说,在驹野友一罚失点球后,把日本队被淘汰的原因加在他一个人的头上,也有失公平,毕竟在那个时刻,站出来就是一种勇气。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