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点球神准心态极佳成全巴拉圭 横梁无情挡住日本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6:46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巴拉圭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巴拉圭队在点球决战中以5:3击败日本队,历史上首次打入世界杯八强。双方在120分钟内闷战成0:0,比赛进入点球大战,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点球决战。巴拉圭队是第四支打入南非世界杯八强的南美球队,南美球队在八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亚洲球队则全部被淘汰。

  日本队和巴拉圭队风格相似,双方都以防守见长,前锋攻击力则平平。两队在常规90分钟比赛以及30分钟加时赛中都打得十分谨慎,大多数时间处于纠缠状态,破门机会不多。各无进取之下,命运交给了点球决战。在点球决战中,巴拉圭队队员心理素质更稳定、脚法更佳,5人出场全部命中,而日本队第三个出场的队员驹野友一主罚的点球射中横梁弹出。随着卡多索在第五轮推射命中,巴拉圭队以5:3淘汰了日本队。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巴西队以3:0轻取智利队晋级八强,五星巴西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老对手荷兰队。

  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上,巴西和智利分别在南美洲以第一名和第二名身份出线,但巴西在对阵智利的时候有着明显的优势,在主客场都大比分击败了对手。本场比赛,巴西中场组织核心卡卡结束禁赛复出,上一场休息的罗比尼奥也回到了首发阵容,巴西队进攻“三叉戟”全部归位。

  前三十分钟,以三前锋阵形出战的智利人场面上并不占下风,巴西队并没有太好的机会。在纠缠中,经验丰富的“桑巴军团”还是利用任意球打开了局面。第34分钟,巴西队麦孔开出角球,中后卫胡安奋力头球先得一分。此后的比赛顺利进入巴西人的节奏。第38分钟,巴西队由三位明星联手反击,罗比尼奥带球到对手禁区左侧后传给卡卡,卡卡再轻推给禁区内的法比亚诺,法比亚诺盘过门将,再下一城;第59分钟,巴西队中场抢断,拉米雷斯带球30米杀至禁区前沿再传给罗比尼奥,后者为巴西人将比分扩大为3:0。

  本场比赛攻入一球的罗比尼奥被评为本场最佳。上一场比赛因红牌停赛的卡卡本场比赛第30分钟吃到了一张黄牌。卡卡吃牌让巴西队主帅邓加很不满。如果卡卡再吃牌停赛,对巴西队进攻组织将有很大的影响。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