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西安日报:马拉多纳这样的人……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6:22

  截至目前,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战绩不错,身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当然志得意满,于是,本来就不知道谦虚、谨慎为何物的他,遂愈发口无遮拦,该说不该说的都要饶舌一通。

  比如,巴西人击败科特迪瓦的那一场比赛,法比亚诺踢进的那一球,明显用手帮了忙(而且帮了两次),却被裁判放过。赛后,雅虎体育评论道:“当年马拉多纳只用了一次‘上帝之手’,而今天法比亚诺却用了两次。”闻听此言,马拉多纳拍案而起:“这也算‘上帝之手’?他根本不配!”

  在绿茵场上,凭借手球犯规射门得分,是一件很羞耻的事儿,像亨利,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用手球帮助队友射门成功,法国队也凭借此球淘汰了爱尔兰人。但赛后,媒体上骂声一片,亨利本人也灰头土脸,连连道歉,就这,舆论仍旧不依不饶,在南非的绿茵场上,法国队没能小组出线,媒体上立即出现了如是大字标题:“法国骗了全世界后却遭更大报应,亨利悔不该伸那一手。”

  但让人想不通的是,在绿茵场上不伸脚而伸手,并因此赚得了进球乃至最终胜利的人当中,马拉多纳却不但缘此名声大震,而且事后许多年来一直自我感觉良好。手球得分本来毫无疑问是马拉多纳的“疮疤”,但他硬是敢把“疮疤”当成“奖章”,并以此傲人。当年,“上帝之手”是马拉多纳的无耻自诩,而现在,这四个字好像成了此人的专用“冠冕”,被用来形容绿茵场上的类似行为,也惹得马拉多纳出言不逊:“他根本不配!”

  面对这样的现实,你不能不慨叹,“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说法,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就拿1986年使马拉多纳爆得大名的那一场比赛来说吧,英格兰队门将希尔顿是君子——他在向裁判说明马拉多纳手球射门真相但不被理睬后,立即说服队友继续比赛;另外,马拉多纳在这以后连过五人踢进的制胜一球,固然是凭借自己出色的盘带技艺,但试想,只要五位英格兰人中的任何一位对马拉多纳或推、或抱、或拉、或绊,他那个后来被载入足球史册的经典入球,不就会化为乌有了吗?这五位英格兰球员,是不是君子呢?

  20多年过去了,君子早已被人遗忘,小人依旧耀武扬威地把“疮疤”当成“奖章”炫耀,可叹啊可叹!

  所幸的是,并非所有人都欣赏马拉多纳的陋行。巴西球员卡卡说:“真搞笑,马拉多纳这样的人居然也能评论法比亚诺的进球。他是最清楚自己当年是怎么用手进球的。”面对被后辈球员轻蔑地以“马拉多纳这样的人”相呼的现实,马拉多纳应该明白,在这个世界上,他并不是说一不二的“上帝”!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