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郭瑞龙:踢到点球决胜很合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13

  日本队和巴拉圭队的这场八分之一决赛,开场前我就感觉会踢到加时赛。这是根据比赛性质、双方实力对比做出的分析判断。因为两支球队应该说处于同一个水平,且淘汰赛双方势必谨慎小心,因此如果上半时没有球队失球的话,下半场两队很可能沿用上半时的打法,最终就会进入加时赛阶段。不过,我觉得日本队的脚法更细腻,应该能够在加时赛取胜。从心里我也希望日本队赢,因为毕竟是亚洲球队,代表亚洲。

  这场比赛的前15分钟,我觉得双方队员由于紧张而没有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不过15分钟之后,日本队的战术思想就很明确了,就是要打防守反击,就是要打本田圭佑这一点,就是尽可能地不和巴拉圭队在中场纠缠,尽可能地少在中场倒脚,直接传对方后卫身后的空当。从防守方面来看,日本队的收缩防守非常成功,他们每次防守都能快速聚集起八九个人,在这种情况下,迫使巴拉圭队不得不将进攻的重心转向日本队的边路。其实我觉得,巴拉圭队左路的10号队员发挥一直不好,早就应该换下去了,而18号巴尔德斯从上场后的表现来看,是应该更早一点换上来的,如果早一点换他上来,可能巴拉圭队的进攻会更有起色。

  最终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日本队罚丢点球的队员是名力量型选手,他选择了大力射门,但是如果能更加讲求技巧,可能结果就会不同。从罚点球这个环节来看,巴拉圭明显经验优于日本,他们罚点球的经验在日本队之上。

  但是总的来说,我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世界二流强队之间的对抗,与巴西、阿根廷、德国、西班牙和荷兰的比赛是没有办法比拟的。日本队虽然没有能够进入八强,但是表现还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