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栽倒亚洲仍难出头 日本球员重新掀起留洋潮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04

  120分钟过后,日本队和巴拉圭队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令人遗憾的是,因为驹野友一的失误,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继续前进的脚步戛然而止。

  出征世界杯之前,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曾表示,日本队将力争打进本届世界杯4强。当时,这个提法遭到很多人嘲笑,被看成是“痴人说梦”。

  但至少在这场1/8决赛之后,没有人会再嘲笑冈田武史和日本队。虽然,以日本队现在的实力,跻身世界杯4强恐怕确实是“妄想”,但日本队表现出来的顽强战斗精神足以令全世界球迷肃然起敬。

  事实上,冈田武史在日本队小组出线后,每天都率队进行专门的点球训练。赛前,日本队对点球大战充满信心。然而百密一疏,驹野友一过于追求角度而出现的罚球失误显然是他们之前没有预料到的。

  此战日本队点球负于巴拉圭队,也使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参赛历史上“逢南美不胜”的纪录继续延续。在这场比赛之前,亚洲球队和南美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曾交手10次,成绩是8负2平。本来,日本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打破这个纪录的球队,但最终他们还是栽倒在点球点上。

  虽然止步16强,但日本队也并非没有收获。其中最直接的效益是,通过世界杯上的良好表现,日本队或将掀起新一轮的球员留洋潮。在本田圭佑等一批留洋骨干的带动下,日本队松井大辅等人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因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目前正在法甲效力的松井大辅已被西甲俱乐部拉科鲁尼亚看中,意甲博洛尼亚队也通过世界杯考察了日本队的主力后卫长友佑都。有消息说,世界杯结束后,双方就将针对转会的有关事宜进行谈判。有了留洋球员的带动,日本足球未来无疑将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