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巴西世界杯对决大回顾 三场比赛场场是经典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30

  1974年西德世界杯,巴西队由于在1970年成为第一支三夺世界杯的球队,得以永久保留雷米特杯,国际足联在这届世界杯上,正式推出了大力神杯。

  卫冕冠军巴西和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上相遇。此役,全攻全守的荷兰与技术出众的巴西,打出了一场经典战役。双方在上半场,就贡献了一场攻防大战,不过,比赛到下半场才取得进球。第50分钟,克鲁伊夫右路的传中,约翰-内斯肯斯的挑射,率先敲开了巴西的大门。

  1比0领先的荷兰,随后比赛占据着主动,第65分钟,科洛尔左路的突破传中,克鲁伊夫禁区内一记凌空抽射,再度让桑巴军团只能望球兴叹。两球落后的巴西随后发起殊死一搏的反击,不过,荷兰稳健的防守,让巴西彻底失去了扳平的希望。

  美国世界杯,巴西和荷兰提前在1/4决赛相遇,一支是世界公认的最强球队,一支是欧洲球风最赏心悦目的球队。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大打对攻战,遗憾的是,上半场互无建树。

  不过,下半场,两队却贡献了经典的进球大战。第53分钟,罗马里奥接贝贝托左路的传中,率先攻破荷兰的大门。第63分钟,贝贝托反越位,在晃过门将德胡耶的防守后,轻松打空门得手,巴西将比分改写成2比0。

  随后,橙衣军团开始了疯狂的反击,第64分钟,博格坎普利用一次边线球机会破门;第76分钟,阿隆-温特头球为荷兰扳平了比分。但是,第81分钟,布兰科25米外的任意球,在碰到罗马里奥后,皮球诡异地擦着左立柱弹入网窝。巴西凭借这一绝杀,淘汰了荷兰。

  98世界杯半决赛,两支进攻最华丽的球队再次相遇。两队和前两次交锋一样,在上半场的攻防大战中,只打雷不下雨。下半场一开始,巴西人就取得了领先。第46分钟,巴西队长邓加中场线附近右脚长传,罗纳尔多前场得球后,单刀直入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范德萨冷静推射破门!

  落后的荷兰队加强了进攻的兵力,并在第87分钟,凭借克鲁伊维特的头球攻门,扳平了比分。双方随后进入加时赛,巴西一度压制着对手的半场狂攻,可惜毫无建树,比赛最终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巴西队凭借罗纳尔多的先拔头筹,四罚全中,而荷兰队,科库和德波尔的点球,相继被门将塔法雷尔扑出。巴西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成为最后的胜者。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