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0大因果报应:小贝染红输比赛 皇马巴萨大换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30日14:08

  法国:可怕的门将失误

  我们都还记得普拉蒂尼在1984年欧洲杯上的梦幻表演,他打进了9个金球,让法国队笑到了最后,但实际上,他在决赛中的那个进球实际上不难扑救。此前非常稳健的巴斯克门将路易斯·阿科纳达,面对普拉蒂尼的弱项任意球表现得一塌糊涂,这个可怕的失误让西班牙以0:2输掉了这届欧洲杯。

  而两年后,法国队在1/4决赛中点球淘汰巴西之后已经成了那届世界杯的最大热门,可惜他们碰上了强大的西德,而门将巴茨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失误,这个如同“阿科纳达式”的错误,让布雷默利用任意球轻松得分,最后的比分是多少? 2:0。

  西班牙:主场哨的威力

  西班牙是希望在本土赢得1982年世界杯的,那届裁判也非常帮忙。对洪都拉斯,西班牙人0:1落后了很久,但阿根廷裁判送给了他们一粒点球,罗伯托·洛佩斯得分;对南斯拉夫的那场比赛更奇怪,西班牙还是落后,一次禁区外的犯规被裁判吹了点球,过分的是这次洛佩斯没罚进,但裁判却给了西班牙重罚的机会,甚至允许西班牙队换人去罚这个点球,伟大的华尼托没有错过这个机会,西班牙最终2:1赢了。

  20多年过去了,当西班牙喋喋不休于他们在韩日世界杯上被东道主韩国和黑哨莫雷诺暗算的时候,尤其是当埃尔格拉和莫伦特斯的两个进球被吹掉,而韩国人则是靠点球赢了西班牙,或许西班牙人更该反思下自己。

  皇马和巴萨:换位

  1994年1月9日,在诺坎普。约翰·克鲁伊夫的辉煌让巴塞罗那5:0大胜皇家马德里,罗马里奥上演了帽子戏法,那年巴萨夺冠,皇马只拿到第四。

  1995年1月7日,在伯纳乌。恐怖的伊万萨莫拉诺上演帽子戏法,回敬了巴萨一个5:0,那年皇马登上冠军宝座,他们永恒的对手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伟大的丹麦人迈克尔·劳德鲁普,在两场比赛中居然都是胜利的一方,那年他刚转会皇马。

  拜仁:欧冠“回敬”曼联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历史上最惨痛的回忆是1999年欧冠决赛1:0领先被曼联在补时时刻扳回,大卫·贝克汉姆的两个角球让曼联笑到了最后。

  而这次恩怨出现了一个最戏剧性的结果,2010年3月,拜仁慕尼黑在欧冠1/4决赛中以相同比分回敬了“红魔”,奥利奇从埃弗拉脚下抢断,在最后时刻取得领先;尽管在老特拉福德客场以2:3输掉比赛,但奥利奇的进球还是帮助拜仁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奥利奇在上半场最后时刻为拜仁打进了最救命的进球。

  赫斯特和兰帕德:进与不进

  这个还用多说吗?44年前的世界杯决赛中,赫斯特那个疑似进球,苏联边裁巴克拉莫夫判了有效,此后英德吵了数十年。而兰帕德的那次射门,比赫斯特可是靠谱得多了,但是裁判却吹掉了它,这真是个绝妙的讽刺。只有1986年马拉多纳对阵英格兰人的手球,或者亨利的手球后助攻可以与之媲美。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