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主帅是个心理大师 拒绝与日主帅握手系报复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30日08:30

  塑年堂·快报特派记者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专电 荷兰队又赢了,在一届世界杯上连赢4场,这是他们的一个纪录。不过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赛后承认和斯洛伐克的比赛过程比想像中差得很远。当面对媒体的质疑时,他却显得很生气:“我们先要胜利,然后才是漂亮。如果连胜利都没有,你们看看意大利和法国的下场,我可不想这样!”

  范帅怒对媒体,也许这是他的心理战,他不想自己被舆论牵着鼻子走,所以决定把握主动权。而快60岁的范马尔维克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是一名心理大师。

  在南非采访过几次荷兰队,包括他们的发布会、赛前训练以及比赛,也多次碰到范马尔维克。和他聊天的时候,他的眼睛会盯着你的眼睛,仿佛先要在气势上压倒你——也许这是他对付记者的办法。被他这么一盯,好多记者都忘记要问什么问题了。交谈的时候,范马尔维克还会把手搭在你的肩膀上,合影的时候,他同样会这样。这似乎又在给对方一种心理暗示:我很尊重你。

  对于对手,范马尔维克则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压制。在荷兰队和日本队小组赛之前,当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走向前和他握手时,范马尔维克居然拒绝了,而且嘴巴里还嘀咕着:“这个烦人。”留下一脸尴尬的冈田武史。

  很多记者都不明白范马尔维克为什么如此傲慢,我参加了这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知道其实是范帅“以牙还牙”的心理战——此前有记者问冈田武史“了解荷兰队吗”?日本人的回答是:“不是很清楚,事实上我连他们主教练叫什么都不清楚。”面对这样的挑衅,范马尔维克以拒绝握手的方式还以颜色了。

  2008年荷兰队兵败欧洲杯,范马尔维克从巴斯腾手上接过了荷兰队。据荷兰记者介绍,范马尔维克最重要的举动,就是化解了队内黑人球员和白人球员间的矛盾,运用的当然还是心理学。荷兰记者还告诉我,范马尔维克很喜欢皱眉头,只要一皱眉头,就说明他在动脑子——是的,我也经常看见他皱着眉头,那时候他或许在想,怎么把荷兰队带上世界杯冠军的宝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