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冠军荣耀日护佑西班牙 两年磨剑他们要征服世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6月30日08:10

    搜狐体育讯 四年一个轮回,06德国世界杯1/8决赛中,西班牙被法国3比1屠戮耻辱出局。4年后的南非,斗牛士军团1比0小胜葡萄牙晋级八强。比分无法完全显示出比赛中的状况,西班牙几乎控制了整场比赛。在斗牛士军团强大的整体面前,以个人能力强著称的C罗也只能悻悻而归。

  这支西班牙队的成熟,很大程度上源于心理层面。在08欧洲杯夺冠之后,西班牙队终于扔掉了预选赛之王的耻辱绰号,斗牛士军团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有着坚定的信心和十足的底气。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的6月29日,西班牙在维也纳的欧洲杯决赛中1-0击败德国,史上第二次称霸欧洲。尽管阿拉贡内斯仍在对博斯克的球队指指点点,但这支西班牙的确已经为世界杯做好了一切准备。

  “现在输掉比赛,总比淘汰赛输球好。”在首战被瑞士爆冷之后,卡西利亚斯曾这样说道。“史上最强西班牙”、“艺术足球的代名词”、“高举攻势足球大旗”,这些来自媒体的过度吹捧一度让西班牙球员们在世界杯前出现了轻敌和松懈。瑞士打来的当头一棒,让西班牙彻底清醒了过来,斗牛士军团放低心态,用最谦卑的态度面对着任何一个对手。对于两年来一直顺风顺水的西班牙队而言,这场失败反而让球队在心理层面上更加强大。

  相比阿拉贡内斯时代,博斯克的战术只有两个变化。在中场,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取代塞纳,单后腰阵型变成了双后腰站位。阿拉贡内斯曾批评博斯克没有招入本赛季伤病缠身的塞纳,前皇马主帅重用双后腰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都不像塞纳般攻守全面。不过至少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双后腰的组合表现的能够令人满意。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继续着近年来的巅峰状态,他们让西班牙拥有当今技术含量最高的中场组合。

  在锋线上,博斯克将托雷斯树立为禁区内的单箭头,比利亚则彻底被当成了内切型左边锋,西班牙主帅帮瓜迪奥拉提前试阵。博斯克上任后托雷斯就一直缺少进球运,但至少比利亚的状态两年来一直保持在巅峰。比利亚个子不高重心很低,这使得他在内切突破时很难被防住。一旦给了比利亚射门空间,4000万先生就将立刻展现出精湛的射术,洪都拉斯、智利和葡萄牙都尝到了他的苦头。

  在战胜葡萄牙后,西班牙距离冠军奖杯又近了一步。西班牙不是没有缺点,但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完美无缺的球队。巴西?等邓加平息了国内媒体的骂声再说吧。只要西班牙能够坚持以我为主的攻势足球,斗牛士军团就一定有机会史上第一次赢得世界杯。08年的西班牙和09年的巴塞罗那早已证明,并非只有猥琐流的防守反击才能取得成功。(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