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看谁加冕金靴 阿根廷人恐将无人能敌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30日05:50

  本届杯赛谁能笑傲群雄,成为射手中的射手?伊瓜因无疑是公认的热门人选。如今在阿根廷队,他已经成为锋线上最可靠的保证,目前在世界杯打入4球,极有希望加冕金靴。不管怎样,笑到最后的人,一定笑得最好。

  在世界杯赛场完成帽子戏法后,伊瓜因“玉观音”的绰号就在中国球迷中传开了。伊瓜因年纪轻轻就离开阿根廷来到欧洲闯荡,在皇家马德里队,他凭借超高的进球率确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一开始,伊瓜因并没有入马拉多纳的法眼,不过当阿根廷在南美区预选赛陷入困境之后,伊瓜因开始在这支球队中发挥自己的威力。伊瓜因就是那种善于打破偏见和质疑的前锋。

  目前“小烟枪”领衔世界杯射手榜,值得一提的是,伊瓜因取得4个世界杯进球只用了3场比赛。在阿根廷足球的历史上,只有传奇射手斯塔维利超过他,后者在2场比赛中打入4球。但要知道,斯塔维利创造纪录可是在极为遥远的1930年世界杯上,那时候的足球防守水平根本无法与现在相比。怪不得马大帅要高度赞扬:“伊瓜因是战神巴蒂和克雷斯波的合体!”

  不得不提的是,穆里尼奥之所以打定主意一定要皇马留下伊瓜因,除了他自己对阿根廷前锋非常看好外,还与马拉多纳的积极劝说是分不开的。马拉多纳承认,他与穆里尼奥有过很好的交流,正是在几次交流中,老马建议穆里尼奥无论如何都得将伊瓜因留在皇马,因为这个球员将来必成大器。而从上一场比赛来看,穆里尼奥的决定是相当正确的。马拉多纳也欣喜自己拥有一位超高效率的射手,要知道,在世界名将中,伊瓜因这一年来的国家队进球数仅次于比利亚,排名第二。进球数远远高于梅西、C罗。本版撰文 实习生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数风流人物

  吉安 加纳最恐怖的3号

  身为加纳队前锋的吉安身披3号战衣,这通常是后卫队员的号码,因此吉安堪称世界杯最恐怖“3”号。四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吉安一共参加的四场比赛里帮助加纳打进球队世界杯第一球,四年后作为连续第二次打世界杯的球员,吉安用3粒进球,将加纳带入了世界杯8强。

  穆勒 初生牛犊不怕虎

  英德大战,托马斯·穆勒横空出世。数次精彩传球、一次助攻、两个进球,这份成绩单堪称完美。

  这是未满21岁的穆勒第一次出征世界杯,在德国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他就建立奇功,日前又在英德大战上建功,足以看出这名来自拜仁慕尼黑的小将对于德国队的重要性。

  比利亚 离纪录一步之遥

  作为西班牙球迷最信任的前锋,比利亚显然不会在球门前沉寂太久,在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比利亚不但成了西班牙历史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他距离劳尔44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也只剩下4球的差距。如果上演奇迹,比利亚本届世界杯就追平劳尔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