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博斯克换人决定战局 C罗未融入葡萄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30日04: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30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八场开战,西班牙凭借比利亚的进球1比0击败葡萄牙,晋级八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刘建宏认为C罗没有融入到球队中,而博斯克的换人决定了战局。

  开场后西班牙就通过控球掌握了主动,刘建宏说,“葡萄牙没有和西班牙展开对攻,而是保持了很少的防守阵型。对方全线收缩,这对西班牙很熟悉,他们倒脚寻求好机会,对这种打法也早有准备。在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加强禁区外的远射。西班牙很有节奏变化,有时候收回来,有时候顶出去。防守C罗时的策略是,有人盯防,协防,不给他空间,不让他发挥出冲击力。”

  葡萄牙则主要依靠反击威胁对方,进攻也更有威胁。刘建宏说,“葡萄牙主要是打身后,利用C罗和西芒的速度,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收缩打反击,葡萄牙主攻西班牙的右路,集中优势兵力进行歼灭战。葡萄牙回缩但时刻准备打反击,防守也很有层次,压缩了对方的进攻空间。”双方在上半场0比0战平,刘建宏认为比赛并不沉闷,“西班牙防守小心翼翼,成功限制住了C罗。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西班牙场面上有优势,但葡萄牙也有机会,两队都按照自己的思路比赛。”

  下半场58分钟,双方同时换人。刘建宏认为西班牙的换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略伦特的出场让在葡萄牙禁区前有危务,随后比利里进球打破了比赛均衡,他在盘活了西班牙的前场进攻,改变了进攻中的问题,博斯克的变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最终西班牙凭借比利亚的进球击败葡萄牙晋级八强,刘建宏说,“比赛就像西班牙是一支11人的球队,而葡萄牙是C罗加上另外10名球员的球队,进攻中游离于球队之外,无法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西班牙继续自己前进的步伐,葡萄牙今天的发挥值得称道,西班牙实力确实在葡萄牙之上,发挥也更好。”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