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普拉蒂尼堪称足坛“拿破仑” 世界杯赛场留遗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30日03:34

  将革命进行到底

  球员普拉蒂尼是赛场上的焦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暴风眼”。一系列的改革触动了许多人的利益和神经,争议四起。有人说他“亲手扼杀了英超”,有人说他偏袒巴塞罗那,是“巴萨教父”,欧冠比赛不精彩也是他的责任……对这一切,普拉蒂尼摆出一副“功过任评说”的架势,硬是将革命进行到底,颇有当年在中场挥斥方遒的气魄。回望法国足球,普拉蒂尼之后的齐达内一代陨落,2010年世界杯上法国队狼狈不堪,很难猜出普拉蒂尼心中作何感想。

  新的起点

  重返世界杯

  惜败墨西哥世界杯之后的普拉蒂尼已经30多岁了,体力不如从前,在场上的光彩也被新人逐渐掩盖。法国队也失去了之前的冲劲,在1987至1988年的欧洲三大杯赛上颗粒无收,甚至没有获得欧锦赛小组的出现权。普拉蒂尼纵横球场的时代也告终了。

  但是,普拉蒂尼的足球事业正在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开始。1988年,他担任法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可是因为整体实力欠佳,普拉蒂尼只好在1992年“下课”。不再执教法国队,天生就有经商头脑的普拉蒂尼,成功的经营了自己的运动服装生意。

  1998年,法国成为了世界杯的主办国家,一如既往地,普拉蒂尼再次成为了担当重任的角色——出任该届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这届世界杯上,齐达内成为了赛场的焦点。当法国队在决赛中以3比0战胜巴西队、高高举起大力神杯的那一刻,相信普拉蒂尼心中已经没有遗憾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