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日本为功利付出代价 南非从此无亚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30日00:58

    搜狐体育讯 当猥琐流遭遇猥琐流,连上帝也会无聊睡着。

  做为一支南美球队,巴拉圭并不像巴西、阿根廷那样视进攻为生命,对于他们说来,防守才是立足的根本。而日本队在小组赛中2胜1负的表现,更多还是得益于他们坚固的防守。于是本场淘汰赛对于观众来说是一次煎熬,当你大半夜打开电视机,会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找到那个犀利哥,场上22个矿工边勤奋挖煤边高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毫无创造力与想象力可言。

  防守上殚精竭虑不择手段,进攻上小心翼翼瞻前顾后,两支队伍分别各自禁区内停了一辆大巴,只等着对方球员过来撞墙。能抢便抢,当偷则偷,有任意球也能骚扰一下,大不了球丢了继续组织反抢,两支队伍各怀鬼胎,本质上都是功利足球的死忠。

  你不能说两支队伍只会防守,但是球员个人能力的不足使得双方都欠缺点到为止的瞬间灵感,于是更多的精力被倾注到防守中去,这其实是一种无奈。也许这两支队伍根本没有常规时间和加时的必要,上来直接就踢点球,反倒死得其所,快哉快哉。

  点球大战,其实进行的很平静,巴拉圭第五罚还未出现,日本球员已经集体下跪,与其说是他们在祈祷上苍原谅他们的犯错,不如说是一种对命运的妥协。他们并不自信的眼神给外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连他们自己都知道出现奇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样两支严谨无比的球队狭路相逢,哪怕一个细小的失误都足以酿成全盘皆输,功利对功利,实际上比得就是谁不犯错误,120分钟的长盘煎熬,注定双方谁都没有犯错的资本,此时日本队与横梁亲密接触,无疑就此宣告与8强吻别。

  至此南非再无亚洲球队,韩日止步16强,既让世界看到了亚洲的顽强,也展现出目前黄种人与现代先进足球存在难以逾越的天堑。韩日最后时刻的功亏一篑,或许也让中国足球看到了一丝希望,这并非精神胜利法,我们在韩日身上完全能够找到成功的契合点。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