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深圳商报:上帝偏爱坏孩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9日16:02

  俗话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实际上,男人不坏,上帝也不爱。世界杯上,最受上帝喜欢的男人,毫无疑问是著名的马大帅。到目前为止,阿根廷队赢了四场比赛,竟然有三场比赛受益于问题进球,比例之高令人惊叹,不能说后无来者,绝对是前无古人。

  英格兰、墨西哥受尽了裁判的屈辱,惟独阿根廷得到偏爱,显然与马大帅名声显赫有关。想当年上帝把手都借给了老马,如今施以小恩小惠,又有什么好奇怪。上帝谁都敢得罪,就是不敢得罪老马,因为坏孩子要闹起来,绝对会翻江倒海。

  马拉多纳从神童起步,职业生涯始终站在风口浪尖,滥交、吸毒、口无遮拦、枪击记者……浑身是胆,无“恶”不作。当“恶”已经变成了巨大的名声,变成了个人的品牌,老马形同进入了自由王国,遇魔杀魔,遇佛杀佛,连至高无上的裁判,都不得不让他三分。

  老马的坏,透着率真,透着颠覆,透着纯粹,更像是一种本性的回归。他渴了,有水就喝;他累了,趴着就睡;他乐了,手舞足蹈;他痛了,嚎啕大哭;他喜欢哪个女人,不顾一切去追。如此这般,全然不顾什么世俗的游戏规则。

  在世界杯这个名利场,坏孩子老马扮演着牛虻的角色。他索性就以恶人自居,明明白白告诉大家“绝对不要惹我”。果真,布拉特不敢惹他,普拉蒂尼不敢惹他,连贝利也不敢跟他正面冲突。如此多的大人物见着马大帅都要绕着走,长着势利眼的裁判岂敢得罪他,只怕哨子含在嘴里,会不由自主地偏向阿根廷。

  造物主也有迹可循,马大帅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论是做好孩子还是坏孩子,都要做出名堂,“坏”出了名气,就成了自我保护的金钟罩和铁布衫。

  其实许多球迷看出来了,本届世界杯老马形象大变,他穿着笔挺的西装,他时常露出宽厚的笑容,他的坏脾气一扫而光,他就像爱护羊群一样爱护他的弟子。昔日名动江湖的恶人,隐隐有了一代宗师的风范。

  上帝对坏孩子是如此仁慈,早早安排好了殿堂等着他登堂入室。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