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牙咬牙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6:02

  葡萄牙,西班牙,两颗牙今天终于迎来了互咬的一天,还没正式掐上,两边已经通过短信咬得口水四溅。说实话,虽然两颗牙都非我至爱,不过相比起来,还是西班牙更讨人喜欢,因为斗牛士总有在现实世界中保持浪漫之心的特质。可谁又能保证,西班牙就一定能啃得过葡萄牙呢?

  一向对C·罗印象不佳,尽管他长得的确很阳光。有同事在看了葡萄牙与朝鲜的比赛之后说,C·罗庆祝进球的样子实在招人烦。面对夺冠热门西班牙,C·罗玩起了暗战,他给自己同在皇马的兄弟拉莫斯发去了一个短信:“别被你的幻觉给蒙蔽了……”意识到对方意图的拉莫斯,也立刻进行了还击:“别欺骗自己了,机器。”其实,这样的白热化气氛在两队中普遍存在,两颗牙互相都坚信,对方才是那颗需要并且必须拔掉的智齿。

  根据赛程安排,伊比利亚半岛的德比估计是双方事前都预计到的。不过,西班牙的演出让人失望,托雷斯的伤情恢复未如理想,三场比赛主帅博斯克的指挥颇有值得商榷之处。双后幺的配置比欧锦赛有塞纳坐镇时弱势不少,佩德罗、纳瓦斯等新人表现远逊色于联赛。而且后防线卡普德维拉、拉莫斯两翼的攻防是球队的短板。从葡萄牙三场比赛的演出来看,中场大将蒂亚戈、梅雷莱斯渐入佳境,老将西芒替补上阵又可以改变场上不利的局面。

  从夺冠大热门到现在,西班牙夺冠赔率一降再降,表现也不让人放心;而一球未失的葡萄牙似乎一直处于上升状态。大热必死?或许西班牙仍会死在这个定律之下,这真有些让人伤心了。不过话说回来,两颗牙若真能咬出火花,也就不枉相遇一场。

  ——陈嘉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