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刀下冤魂:英格兰最著名 亚非球队都蒙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9日14:38

  □晨报记者 黄嫣

  与倒霉的英格兰人相比,阿根廷足球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的幸运儿之一,虽然预选赛成绩糟糕,阿根廷队却在南非突然变得所向披靡。昨天凌晨,阿根廷队更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虽然在比赛开始阶段几度遇险,却凭借特维斯的越位进球首开记录,最终以3比1淘汰了墨西哥队。

  事实上,阿根廷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屡次成为裁判误判的得利者,再加上队员们精湛的 “演技”,更使不少冤假错案都与他们有关。

  英格兰——著名冤大头

  说起阿根廷队的“黑”历史,最著名的是1986年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球王马拉多纳在“英阿马岛海战”后的敏感局势里,以著名的“上帝之手”获得进球,最终淘汰英格兰队。或许是球王的成就过于伟大,这一并不光彩的经历却并没有给他招来如潮的批评,反而传为一段佳话。当然,这场比赛中,马拉多纳还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连过5人进球”。是魔鬼还是天使?马拉多纳就是这样一个古怪却又真实的综合体,阿根廷队也一样。

  当然,英国人在阿根廷人面前吃憋还不只这一次。1998年法国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阿根廷这对老冤家再次相遇,意气风发的贝克汉姆便着了阿根廷人的道。他在受到挑衅后不理智的一个小动作,给了西蒙尼施展演技的绝好机会。主裁判尼尔森向贝克汉姆出示了红牌,他的离场导致英格兰必须以少打多,这也让三狮军团在随后的比赛中陷入被动,最终点球输掉了比赛。

  亚非球队也蒙冤

  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韩国和阿根廷队的比赛进行到1比2时的下半场31分钟,梅西右侧射门击中门柱后,在门前的伊瓜因左脚补射成功。不过当时伊瓜因已经处于了越位位置。虽然韩国的吴范锡对这个进球向裁判表示了抗议,但是没被接受。赛后,韩国籍的世界杯裁判郑解上表示:“当值的比利时裁判找到我说,‘那确实是个误判,作为当事人我只能表示歉意’。不过因为国际足联认为裁判的现场判罚是最终判罚,因此不会做出任何的改变。”这还只是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得到的第二盘“甜点”。在阿根廷队战胜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的进球也是犯规在先。当时贝隆发出角球后,海因策11码处头球冲顶入左上角。而在海因策头球前,萨穆埃尔紧紧抱住了尼日利亚队员,甚至推搡他不让他上前盯防海因策。事后,国际足联的裁判委员会承认了这个误判,并把其当做了世界杯的一个裁判判罚案例让裁判们进行了学习。

  巴西:未获平反的冤案

  1978年,第11届世界杯赛,东道主阿根廷队闯入复赛的分组赛,同组的有巴西队、秘鲁队、波兰队,小组赛的第一名将与另一组的第一名争夺冠亚军。在该组最后一场阿根廷队对秘鲁队开战之前,巴西队进入决赛几乎已成定局,除非阿根廷队净胜对手5球以上。

  然而,比赛刚开场,便让人大跌眼镜。秘鲁队在比赛中将4名板凳队员首发出场,在无任何明显理由的情况下把一名防守队员调到前场充当进攻队员。更奇怪的是,秘鲁队员甚至脱下正式的队服,只穿白衬衫踢球。比赛开始后,阿根廷队攻势如潮,而在小组赛中有出色表现的秘鲁队却缩手缩脚,好像根本不会踢球一样,秘鲁球员两次错过得分机会,甚至有两次把球打在自家的门柱上。而阿根廷队的肯佩斯、卢克、塔朗蒂尼与豪斯迈则大发神威,以6:0的大比分战胜秘鲁队,拿到了足够的“点数”进入决赛,至此,被做掉的巴西队虽然一场未负却无缘进军决赛。

  由于这场比赛的比分如此悬殊,20多年来,关于这场比赛存在假球黑幕的猜测一直没有中断过。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调查认为,这场比赛是根据阿根廷军政府的命令,通过作弊预先安排好的。该报称阿根廷对秘鲁的贿赂以两种方式支付,首先无偿地给秘鲁运去35000吨粮食,解决秘鲁因地震引起的粮食危机;其后,阿根廷中央银行同意对秘鲁的5000万美元贷款解冻。

  此外,身为夺冠热门的巴西队还在这届世界杯上遭遇了史上最离奇的哨音:在巴西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进行到最后1分钟,巴西队开出角球,济科头球破门,可当值主裁判塞尔吉奥却在皮球飞进球门之前吹响了终场哨,这也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离奇的一声哨响。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