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首发闪光表现超梅西 小飞侠无愧荷兰救世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31

  本报德班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先华)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荷兰队的罗本由于受伤未能上场,荷兰队打的是稳步掌控比赛节奏的控制球。虽然小组赛荷兰队取得3连胜,整个队伍看上去值得信赖,但是以范佩西、范德法特和斯内德组成的“三叉戟”攻击群并没有展现出像阿根廷“三叉戟”那样的威力。一个最明显的特点是,飞翔的荷兰人像是丢掉了翅膀,飞不起来。

  昨天,范马尔维克终于在一开始就祭出了这一“秘密武器”。一开场,罗本就用风驰电掣的速度和手术刀般精准的射门,让荷兰队体会到了飞翔的感觉。第18分钟,斯内德后场长传,罗本拿球突破,变线横切闪开杜里察和扎巴夫尼克,左脚低射破门。第49分钟,罗本再度上演自己的招牌射门动作,他在禁区边缘拿球横带至弧顶附近远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球门。有了罗本的突破,荷兰队在对方禁区前沿增加了一些小范围的配合,创造了不少机会,其中一次罗本在禁区左侧的突破横传,给了马泰森近距离打门的机会。

  而在罗本下场之后,荷兰队的快攻始终打不起来,并且增加了许多失误,由此让斯洛伐克队获得了许多机会,斯洛伐克队下半场控球率完全超越了荷兰队。荷兰媒体赛后表示:“罗本之于荷兰队,犹如梅西之于阿根廷队,他们都是拥有一个人改变一支球队能力的人。所不同的是,罗本已经取得了进球,从这点来说,他在南非的表现甚至要好于梅西。”

  而第一次以首发身份亮相南非世界杯赛,罗本用自己的表现享受到了全场荷兰球迷的掌声。赛后接受采访时罗本表示:“今天的进球我要献给我的家人。”

  罗本赛后透露,为了看他的第一场比赛,他的家人都坐在看台上,因此他表示:“感谢我的家人到南非来给我的支持,进球献给他们。”而对于自己的进球,罗本表示他有些预感:“赛前我就想过,对斯洛伐克队该怎么进球,那是一脚很舒服的射门,我想任何人都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2比1战胜斯洛伐克队之后,荷兰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巴西队,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罗本认为荷兰队的表现还要更好才行,“是的,对巴西队我们不能犯任何错误,我想这也是教练提早把我换下的原因。我们必须积蓄更多的力量去准备跟巴西队的比赛。进球?但愿吧,我当然希望能攻破塞萨尔的十指关,虽然冠军杯决赛我没能做到这一点,但这并不代表世界杯我没法做到。”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