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颜晓华:左一刀,右一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3:42

  那一刻,每个人都会闪回到1966年。

  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顽强的德国人在90分钟的最后一刻追平比分,不过在加时赛,赫斯特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一个进球让德国人欲哭无泪。事实上当我们一再将 《无间道》里那句著名的台词——“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挂在嘴边的时候,正反证了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的因果报应,否则44年里英格兰人怎么一直没还呢?

  还是为了等待这一刻?英德大战的第38分钟,刚刚追回一球、士气正旺的英格兰队又发动进攻,迪福带球突破被破坏,跟进的兰帕德一脚凌空吊射,球击中横梁弹入大门,但是裁判居然无动于衷。

  为此,维基百科中场便更新主裁资料,拉里昂达注定名留世界杯史册,他导演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夸张的误判,英国媒体说,“此球已越过门线几英里。 ”不过,全世界都因此而认定英格兰在为1966年还债。

  由跟那段历史完全没有关系的一帮年轻人去偿还历史是一件残忍的事情,但是这就是足球,误判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无法改变,只能接受。

  如果布拉特不能接受足球引入录像回放,我们还要一直承受下去。所以,在这个世界杯历史上最令人发指的误判后两个小时,我们又迎来了另一场经典误判。特维斯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进球被判有效,墨西哥球员的抗议被冰冷地拒绝,裁判也看到场边大屏幕的回放,但裁判的权威和所谓的尊严让他们坚定地指鹿为马。

  我们都有理由相信,两场比赛获胜的一方更配得上胜利。但不可否认的是,两场比赛的误判都是比赛最关键的转折,倒霉的英格兰和墨西哥自那样的转折后心里的稳定被猝然破坏,急于讨还公道的他们被迫在场上急于扳平均势,然后被更有控制力的对手舒舒服服打防反。

  这本该是两场精彩的比赛,但裁判成为主角毁掉了一切,不只是毁了比赛,毁了英格兰和墨西哥,甚至也毁了胜利者,因为误判毁掉了本该属于他们的名局。

  获利者本身并没有错,错的是裁判,以及FIFA的荒唐。布拉特随后的解释比裁判还要无耻,他仍然坚持足球比赛不会引入录像技术,“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你可以说一些判罚不是很好的决定,但裁判也是人,你不可能拥有一届判罚零失误的世界杯。 ”

  哦了,他是布拉特,这个江湖最大的裁判。所以,根本没有什么还债不还债。如果是还债,墨西哥人为谁还债?其实是在这个江湖里,今天你挨刀,明天我挨刀,必有一人要挨刀。

  除非,你远离这个江湖。

  □颜晓华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