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北京日报:市中心,请慎入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3:17

  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猫哥”。记者要用他的车,去买一张约翰内斯堡到伊丽莎白港的大巴车票。

  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记者已经决定,在7月1日乘大巴颠簸15个小时,去伊丽莎白港。次日,那里有一场1/4决赛,开赛时间是北京时间晚上10时,对于日报类报纸来说,能“抢”出稿子来。

  坐大巴是记者的无奈之举。约堡到伊丽莎白港的机票早没了,租车去?笑话!1000多公里,那得多少钱。思来想去,一咬牙——坐大巴。

  “猫哥”是福建人,来南非打拼已经10年,开出租。听说记者要坐大巴去,惊住了。“你胆子真大。”他说,“大巴只有黑人坐,很不安全。白人要么自驾车,要么坐飞机,你可得想好了。”记者已经想好了,在满车的黑面孔中,镶嵌着一张黄色的脸,是有点冒险,但够刺激。

  票是下午5时的,次日早晨7时多到。不错,省了一夜住酒店的钱。拿上票,记者请“猫哥”带着去市中心的车站“踩点”,以便过几天去车站上车时不至于找不到地方。

  谁知“猫哥”不肯去。其实不是不肯,是不敢。“市中心?你以为是王府井啊?在这里,市中心就是犯罪的代名词。车被砸了算好的,遇到麻烦怎么办?”

  记者这才知道,南非的市中心,跟中国的市中心完全是两个概念。在这里,只有穷人和从周边国家来打工的外来人口,才住在市中心。白人、有钱人都住在远离市中心的花园别墅。难怪记者前几天去德班,司机带记者路过市中心时赶紧把车窗摇上,根本不敢停留。

  “猫哥”说,他的一个朋友,就是在市中心被打个半死的,“他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被打。”

  不过“猫哥”最终答应,1日那天送记者去车站。记者不好意思地说,那你就把我送到车站门口,然后就走吧。哪知“猫哥”说,“门口更危险,我得把你送进车站,至少里面有保安。”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比勒陀利亚28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