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4场比赛3次受益误判 上帝要帮马拉多纳进决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06:1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老马这是在感谢谁?

  图为:梅西传球时特维斯处于明显越位位置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记者徐平)继英德大战,主裁判将兰帕德的远射破门吹掉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进行的另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裁判又误将特维斯的越位球视为有效,最终造成心态失衡的墨西哥队以1:3大败在阿根廷队脚下,无缘八强。这也是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里第3次受到裁判“关照”,难道马大帅的背后真有双看不见的手在暗中相助?

  越位不止一点点

  就实力而言这本是一场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不过击碎墨西哥人意志的,不是阿根廷队潮水般的进攻,而是第26分钟的一次误判:梅西衔球推进到墨西哥队的大禁区前直传特维斯,墨队门将奥斯卡·佩雷斯及时出击,抢在特维斯触球前,将皮球扑出,梅西得球后随即挑传,处在明显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破门。裁判认定进球有效。

  在看到墨西哥队员围住边裁理论后,为此,主裁判罗塞蒂还特意跑到场边,作进一步的求证,但边裁显然认为特维斯越位,主裁判于是认定此进球有效。

  4场比赛3次受益误判

  受益于裁判的误判,发生在阿根廷身上的,不仅仅只有这一次,在他们晋级八强之路上,有四场比赛,三次受益裁判的“贵人相助”。

  本届比赛第一个有关裁判的争议,就是来自阿根廷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比赛中,阿根廷的海因策头球破门,但当时萨穆埃尔禁区内犯规在先,赛后国际足联也承认这是误判。小组赛第二场比赛,阿根廷对阵韩国,下半场第31分钟,梅西中柱后,伊瓜因补射破门,实际上这是个越位,赛后当值助理裁判甚至做出了道歉。凭借着这个进球,以及韩国队心理上的落差,阿根廷最终赢得了比赛,奠定了小组出线的局势。

  本届世界杯开幕至今,阿根廷队一直受到裁判明显的照顾。在马拉多纳这位明星人物出任阿根廷队主教练后,阿根廷已经成了本届世界杯上的明星球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能够更久的留住马大帅和梅西这两个票房的保证,才有如此多的裁判“贵人”相助?不知到了与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这只“上帝之手”还会不会保护阿根廷队继续挺进。

  老马赛后仍批裁判

  在成功晋级后,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显得兴奋异常,他没有提到那粒错误的判罚,反而批评罗塞蒂执法不严,导致梅西多次被侵犯,“梅西在球场上就像一架喷气机,无可阻挡。有的时候感觉墨西哥球员就不想让梅西踢球,犯规是冲着梅西的人去的。但是主裁判却没有什么表示,我就怕梅西哪天会受伤。”随后他表扬了阿根廷球员的发挥,“我们赢得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的球员们表现出色,当然这首先要归因于我们为比赛做的准备很好。我想要祝贺球员们,他们表现得很伟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