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画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1:40

  李康宁

  阿根廷,蹴鞠之强国也。百年间名士如云,代代相传。独尊天下者,唯“球王”马拉多纳也。然自马氏离队后,阿根廷军日益萎靡。直至近岁,有异人兴焉。其名“梅西”,平日于巴萨营披坚执锐,无人能挡。江湖人望风而逃,称之“梅少爷”。

  却说这梅少爷,也有个怪癖。一旦归家入阿根廷,便茫然若失。蹴鞠会上,阿根廷三战三捷,梅少爷却一阵不得,一将未斩。主帅马拉多纳,忧心忡忡。四战对墨家子,乃是一场货真价实之硬仗,梅少爷若不亮剑,阿根廷其势难料。马大帅日夜思考破墨之法,又忧梅少爷之前程,不得成眠。

  一日,忽听闻有一女子,因“破墨门”而名声大噪。马大帅欣喜,欲亲往问之。且说这女子,原来是一明星,为人慷慨仗义,交游广泛。历任绯闻男友,皆为风流蕴藉之徒。尤其乐善好施,且捐款从不爱记账。

  马大帅寻得女子之后,一提“破墨”二字。女子哀哀哭了起来:“大哥休要羞煞奴家!”马帅茫然,问其详。女子曰:“乃‘泼墨’非‘破墨’也……奴家当年拍《藏龙卧虎》之时,也曾跟着师傅学了几笔丹青。这泼墨之法,可用之画梅。”马帅大喜:“泼墨画梅?我家梅少爷有救了!”遂从女子学之。

  然马大帅为人,素来粗疏不羁,两日之后,便渐有腻烦之相:“这泼墨法,也无甚难处,把墨水一泼,万事大吉。”女子无奈,告之曰:“大哥定要走,谨记着这泼墨法的精髓,因势利导,道法自然。泼出来类似什么形状,大胆画就是。”马大帅点头称是,作别而归。

  归营,战墨家子前,马大帅突然技痒。召部众观其画画,意欲当众泼墨画梅,以壮梅少爷之志。然所学不精功力尚浅,一抖手却把整砚的墨汁浇在案上,一片狼藉。马大帅素好面子,如今骑虎难下,只得照女子所教,依着大团墨水的形状,胡乱涂鸦。少顷画成,视之,乃是两头野猪,利齿獠牙,正在偷拱一瓜。马大帅暗忖,这粗鄙之作,算是砸了自己招牌。 然帐下两人大呼:“大帅真乃有心人也,赠如此名画与我二人,吾定肝脑涂地以报恩!”视之,乃“野兽”特维斯与骁骑伊瓜因。马大帅只得说:“诚如此言。两野猪,特维斯也;一瓜,伊瓜因也。愿二君能破城擒贼!”

  及战墨家子,梅少爷更郁郁不乐。反观那特维斯,独中二元;伊瓜因亦拔一阵。马大帅冷汗直冒:“歪打正着,侥幸侥幸!野猪拱瓜,也成佳作!”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