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贵州都市报:宿命三狮宿命闪失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11:22

  当然记得1990年世界杯的英德大战,记得那个叫加斯科因的坏小子泪流满面的镜头。那一年的意大利之夏充满了浪漫,但那一年的世界杯属于并不浪漫的德国人,属于沃勒尔,属于克林斯曼,属于马特乌斯。

  20年足以让一个人成熟起来。但对于足球而言呢?在那个叫布隆方丹的南非城市,英格兰人告诉了我们答案。面对日尔曼战车,三狮军团依然是长不大的孩子,屡屡栽倒在德国人跟前。无论是当年的莱因克尔,还是如今的鲁尼,无论是面对当年的克林斯曼,还是如今的穆勒,三狮军团都无法逾越。

  卡佩罗,这位屡屡和冠军划上等号的名帅,一度被视为英格兰队的希望所在。在预选赛上,他也让英国人见识了他的治军有方,而最成功的战役,就是4:1复仇克罗地亚人,将他们堵在了世界杯的门外。英格兰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很大的一个因素是因为他们拥有卡佩罗。球迷们相信这个严谨的意大利人,通过从严治军已经打造了一只“嗜血之狮”,他们是直奔冠军而去的。但意大利中士在俱乐部的冠军运,却无力对抗英格兰人自1966年本土夺冠之后的一次次无功而返的霉运。不知道卡帅会不会后悔接手三狮军团,他的世界杯之旅几乎使他英名扫地。卡佩罗有无数可以批判的地方,但谁能改变三狮军团大赛逢强即败的命运?这真的是一个问题。

  这一支英格兰队的组合看起来很是强大,鲁尼、杰拉德、兰帕德,这样的名字放在俱乐部都是顶梁柱式的人物,但在英德大战中,我们看不到脸红脖子粗的鲁尼,看不到无法击败的杰拉德,还有那跑不死任意球势如破竹的兰帕德。鲁尼、杰拉德、兰帕德们的集体性迷失,球迷们大约只能无奈地归结于英格兰球员对德作战的习惯性低迷了。如果说这支英格兰队有当红巨星的话,曼联小子当然是的,鲁尼算得上与梅西、C罗媲美的青年才俊。但此次南非之行,相对于梅西的星光四射,C罗的威风八面,鲁尼则像个怯生生的大男孩,他的世界杯征途实在乏善可陈。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38分钟,兰帕德凌空挑射,球击中横梁后弹入大门,兰帕德挥臂欢呼,卡佩罗握紧了拳头,央视解说员贺炜喊破了喉咙,但是乌拉圭裁判硬判不进。媒体不约而同地去翻1966年英德大战的旧账,当年赫斯特就有一个可疑的门线进球,所以这球只能是还历史债。这种说法真的是落井下石,但英格兰人不能不感叹命运的无情捉弄。

  在布隆方丹的这次英德对决,独进两球的穆勒让球迷为之倾倒。这个21岁的年轻人,总让人想起德国足球的这个传奇名字。1970年世界杯,英德激情碰撞,盖德·穆勒绝杀英格兰,以3:2翻盘。1996年欧洲杯,英德点球大战,安迪·穆勒踢进致胜一球。而在南非,又冒出个托马斯·穆勒,助攻一球,射进进球,让英格兰人彻底绝望。莱因克尔有一句著名而无奈的话——“足球就是22个人比赛,最后德国人获胜的运动。”

  前度“穆郎”今又来,命!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