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斯两队携手贡献最丑陋比赛 橙色风暴轻松过关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1:14

  冷门没有继续,橙色风暴成功狙击东欧黑马。2:1,荷兰和斯洛伐克联手制造了八分之一决赛开始后最缺乏激情的比赛,荷兰人如愿进入八强,斯洛伐克人似乎对失利的结果也十分满意。

  提及荷兰足球,人们就会想起华丽二字,想起克鲁伊夫和他倡导的全攻全守,想起荷兰三剑客时的酣畅淋漓。荷兰足球是一个让人着迷的名词,球员的个人技巧超凡脱俗,集体配合流畅华美,他们在球场上是利用空间的艺术家,巅峰时期,荷兰人的足球一如梵高的《向日葵》,鲜艳而又明丽。然而,华丽并没有给荷兰人带来应有的荣誉,他们是足坛公认的“无冕之王”,近20年来,荷兰人更是给人留下了“小组赛专家”的印象,再艰难的小组,他们都会轻松地脱颖而出,但是一旦进入淘汰赛,荷兰人便难有作为。痛定思痛的荷兰人开始尝试改变,他们开始走向务实,开始注重防守,但相比于意大利人的坚壁清野和德意志人的钢铁意志,荷兰人的防守中更注重技术含量和球员在球场上的位置关系。这样的改变让荷兰人的“攻势足球”沦为“功利足球”,他们开始享受丑陋足球带来的胜利。

  斯洛伐克的足球历史一片空白,这个东欧小国是第一次打进世界杯,但这“斯”却成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上场比赛,他们以3:2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给全世界意迷留下蓝色忧伤的同时,也让球迷们依稀看到了捷克斯洛伐克足球辉煌的背影,彼时他们曾有“荷兰克星”的美誉,双方交战的历史数据里,荷兰人处于绝对下风。

  但这“斯”毕竟不是捷克斯洛伐克,今天的荷兰队也不是昔日那支全攻全守的荷兰队,双方在球场上的表现完全不在同一级别。拥有众多攻击天才的荷兰队并不急于进攻,他们慢悠悠地和斯洛伐克人拼起了防守,开场后的20多分钟里,双方均只是以漫无目的的远射佯攻。场上的均势被天才的罗本打破,他的一次反击进球让比赛彻底失去了观赏性。荷兰人开始玩起了足球场上猫戏弄老鼠的游戏,摆开了防守阵势,专心打起了反击,在几次有威胁的防反之后,斯洛伐克人意识到一味进攻只会让自己遭受更惨痛的失败,他们似乎对16强的成绩已经十分满意,荷兰人也想在取得八强席位的同时保存体力,斯内德的进球轻松得如同队内训练,而斯洛伐克人也在最后时刻获得了点球的安慰。

  鱼和熊掌不可得兼,在过程与结果之间,荷兰人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但是变了质的荷兰军团能否在南非奏响橙色狂想,还需要经过同样趋于保守的巴西人的检验。 本报记者 汪滢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