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华丽罗本 丑陋荷兰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9日10:16

   依旧身着那令人心潮澎湃的橙色队服,依旧在用缓慢的节奏摧残着我们的神经,丑陋的荷兰,漂亮的罗本,是如此格格不入。

  期待荷兰出场,因为这就意味着罗本能演绎他那华丽的脚法。讨厌荷兰出场,因为他们已经与功利主义同流合污,他们不再孤芳自赏,他们已经融入了世界足球的大格局。罗本,荷兰,一对矛盾共同体。

  此役仍旧如此。用一个文词,荷兰踢得慢条斯理,用一句普通话,荷兰差点儿将罗本的艺术气息给消灭了。还好,罗本有足够的抗干扰能力,他特立独行的踢球方式让荷兰此役的获胜丑陋度稍微降了些。

  纵使身体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这样的罗本已经足以在斯洛伐克面前呼风唤雨了,他飘忽的跑位、轻巧的过人、犀利的传球,他那让人惊叹的射门让我们在赞赏的同时,更加讨厌他所在的荷兰队。

  与斯洛伐克一役,当其他荷兰球员还在苟且地等待着对手犯错时,罗本敢于拿球冲向对手的腹地。刚开场不久,在已经形成定律的罗本区域,他那轻灵的一脚保送荷兰进入八强。如果不是罗本的进球,荷兰必将会被批得体无完肤。

  四战四捷的荷兰在演绎着低调,华丽的罗本在扮演高调,也许当罗本将整支队伍带高调了,那时的荷兰才能回归本色。我们痛苦地期待着……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