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战重现门线悬案 主裁认错兰帕德气得脸通红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9日09:45

  44年前门线疑案重现,对阵双方仍是英德,只不过这次受伤的是英格兰。如果说44年前,赫斯特的进球是否越过门线仍是个谜,那么6月27日在布隆方丹,兰帕德的进球没有任何异议。英德之战后,南非世界杯的“裁判问题”集中爆发,世界杯裁判在比勒陀利亚郊区的大本营遭到部分英球迷的攻击。目前,外界已经强烈呼吁比赛引进“鹰眼”或“门线裁判”。

  当事人·兰帕德

  赛后气得脸通红

  “受害人”兰帕德赛后气得满脸通红,他对错判表达了极度不满:“我没有再通过回放看那个进球,因为我不需要再看一遍,我很确定那个球一定进了。”

  兰帕德在混合采访区对记者抱怨,“我很纳闷,这个球为什么会被判无效?这是决定整场胜负的一个因素!我不会说那个球是我们被淘汰的原因,但是如果当时比分变成了2比2,我们可能就会换种方式和心态对待比赛,那样的话,结果就会完全不同了。”

  当事人·拉里昂达

  承认自己错了

  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一战成名,外界称他制造了世界杯80年历史上最大的冤案。其实在兰帕德进球那一刻,拉里昂达也很犹豫,由于距离球门比较远,拉里昂达第一时间征求边裁意见,最后边裁告诉他进球无效,拉里昂达随即决定德国发门球。

  据英国同行披露,拉里昂达在比赛中就已经知道铸成滔天大错。中场休息时,拉里昂达观看了进球慢镜回放,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的天啊!”赛后,拉里昂达亲口承认自己错了,但事实已不可更改。

  赛后大量英格兰球迷聚集在球场外的通道路口,一度让搭载了比赛工作人员的车辆无法开出,其中就包括了本场比赛的乌拉圭裁判4人组乘坐的专车。

  当4名乌拉圭裁判乘坐的专车,在警察和安保人员从球迷之间临时开辟出的通道驶离时,英格兰球迷们高喊着“骗子、小偷、业余裁判”的口号。随后,少数情绪激动的英格兰球迷,甚至聚集在本届世界杯主裁判们下榻的酒店外,继续高呼批评裁判的口号。据南非媒体透露,世界杯组委会已经在裁判们下榻的酒店加强了安保。

  英方喊冤·卡佩罗

  不会主动辞职

  三狮军团主帅卡佩罗赛后一脸无奈地下场,无缘世界杯8强可能会毁了金牌教头一世英名。兰帕德好球被吹,卡佩罗认为充满争议的判罚成为了比赛走向的转折点,“我们犯了很多错误,但裁判们犯了最严重的一个错误,我在替补席上都看到了那个进球。如果我们能够很快地扳平比分,或许会是另外一个结果。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安排第五名裁判在球门线,为什么我们需要反复讨论这样的争议。”

  不过卡佩罗还是表现得非常有风度地说:“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很聪明地抓住了反击的机会。这就是足球,细节决定了最终的成败。”至于是否会辞职,卡佩罗表示,他不会从英格兰帅位上主动引咎辞职。

  旁观者·杰拉德

  错判不是输球借口

  尽管英格兰队将帅都对裁判的判罚表达了质疑,但队长杰拉德表现了大将风度,“英格兰队踢得确实不好,但那个争议判罚并非比赛失利的借口。”

  杰拉德说:“比赛中有很多决定胜负的因素,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还有机会,始终在压着德国队打,但是那个争议球裁判没有判进球有效,这对我们影响很大。那个争议判罚打击了我们的士气。但是我们不能将这个球作为1比4大败的借口,英格兰队始终都有很高的追求,但这都已经成了空想。德国队表现得很出色,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国际足联·布拉特

  零失误的世界杯不可能

  记者曾在英德大战前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过简短交流,当时布拉特认为南非世界杯注定伟大,但没想到4个小时后,世界杯赛场就发生了如此严重的冤案。

  英德之战结束后,引进门线科技手段来帮助裁判裁决的呼声再次高涨,但从国际足联回馈出的声音却显示,他们并不打算这样做:“FIFA不会对球场上裁判的任何决定做出评论。”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再次重申了不会引进门线科技的态度:“我们谈论误判,但这不意味着会使用录像技术,这绝对不在日程上,但我们会考虑2014年增加两名门线裁判。”

  布拉特对此辩护称:“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而且很多情况下你放十遍录像也不一定能得出结论。你可以说一些判罚不是很好的决定,但裁判也是人,你不可能拥有一届判罚零失误的世界杯。”

  受益者·德国

  诺伊尔:快速发球是怕被发现

  对于兰帕德的进球,德国队赛后反应很平静,主帅勒夫赛后坦率地说:“我在电视机里看到了这一幕,球已经过了门线,裁判完全可以判进球。”进球者穆勒说:“我们听说这个球其实进了,但是现在作为球员,我现在无法评判太多。是的,我们有运气,但是既然有运气就更需要抓住机会。”

  赛后在混合区,队长拉姆表示,在兰帕德射门打在横梁又弹在草皮那一瞬间,他就知道球实际已经进了。门将诺伊尔在英格兰球员向裁判申辩的瞬间,已经快速将球扔到前场,对此诺伊尔笑着表示:“我当时就是想快点让比赛重新开始,别让裁判发现了。”

  ■相关

  拉里昂达遇害是谣言

  乌拉圭籍主裁拉里昂达明显误判,导致英格兰上半场扳平比分的一球无效,堪称英格兰出局的最大“罪人”。赛后,英格兰球迷把火都对准了拉里昂达,不仅围攻世界杯主裁在比勒陀利亚的驻地,更炮制了拉里昂达被枪击致死的谣传。

  网络上消息来源很多,内容大概是:拉里昂达是在准备走出休息室的时候被愤怒的英格兰球迷枪杀的,南非多尔国家电视台报道并播放了现场的情况,而且拉里昂达的头部起码被人用枪连续击中了13次之多,心脏部位更被近距离射穿,现场情况惨不忍睹。

  记者昨日前往比勒陀利亚裁判大本营,虽然戒备森严,但有保安称,拉里昂达并未遇害,现在非常安全。只不过有一些英格兰球迷闹事,南非组委会已经增加警力保卫裁判。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