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荷兰中路防守问题大 斯内德受牵制难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9日09: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结束了两场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其中荷兰以2-1战胜斯洛伐克。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上半场第18分钟,荷兰队的斯内德精准长传策动快速反击,罗本内切后左脚低射近角破门。第83分钟,斯内德接库伊特传球推射空门锁定胜局。不过在补时最后一刻,斯洛伐克维特克主罚由亚库布科创造的点球机会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1

  在张路看来,这场比赛并没有打出荷兰传统的全攻全守风格。“双方都打得比较慢,来回的回合不多,双方都把注意力放在了防守上,尤其是中场的抢截。”对于荷兰队来说,这场比赛的发挥并没有值得可圈可点的地方,张路表示:“荷兰的前锋没有打出很好的配合,有一个原因是斯洛伐克用19号后腰专门盯住了斯内德。斯内德一旦被盯住,荷兰前后场的连接就受到了限制。”

  对于斯洛伐克的表现,张路认为他们也并不是没有机会。“斯洛伐克在中场防住荷兰的推进还是比较成功,直到下半场80多分钟,才给了对手第二次机会。同时他们的进攻并不是完全没有亮点,下半场尤其是下半场20分钟左右,斯洛伐克连续两次从中路突破荷兰的防线,荷兰的中路防守没有盯住。”

  下一场荷兰将与巴西死磕一个出线名额,张路认为如果荷兰不在自己的后方进行调整,那么将难以抵抗巴西的进攻。“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荷兰队的中路防守存在着问题,如果下一场对巴西的时候还是这样的防守,他们可能会遇到很大的问题。”(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