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卡佩罗早就错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8:21

  真是一片狼藉。

  就像英格兰的所有球迷一样,我对布隆方丹的失败感到震惊,但我必须承认,我并不完全震惊,因为在我看来,几个月来早就有先兆了。或者更精确一些,从3月3日星期三开始。

  这是我们在温布利打埃及的晚上,在卡佩罗制定自己先期的世界杯阵容前。也正是在这晚,我第一次开始对意大利人的战术感到深切担忧。我们3比1战胜了埃及,但那远不是一场让人信服的比赛,尤其是上半场,连世界杯都没打进的埃及队让我们在温布利宽阔的草地上奔忙得够呛。

  兰帕德、杰拉德和巴里在中场位置重叠,在他们忙着追逐自己的影子时,我们的中卫特里和厄普森不幸被暴露了。听起来很熟悉不是吗?世界杯前的热身中,这种情况始终没有改变。在最后两场和墨西哥以及日本的比赛也是一回事。然后我们用两场平局开始了世界杯之旅,对决赛圈最小的足球国度斯洛文尼亚的胜利掩盖了卡佩罗的战术缺陷。不过这些缺陷在和德国的比赛中暴露无遗,很多人会因为这场最惨痛的失利埋怨我们的后卫,尤其是厄普森和特里,但事实是他们被自己教练的战术和中场长期的失衡送入了虎口。

  对德国打442是个错误,就像对埃及、墨西哥、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一样。这给了勒夫的球员太多空间,被他们充分挖掘。在“自由州球场”里,没人比厄齐尔更自由。我们僵硬的阵型意味着,他可以如入无人之境,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后卫或中场知道,盯防他是否是自己的责任。

  在任何足球比赛中,尤其是国际比赛的舞台上,如果你中场的表现不能凌驾于对方,至少要在人数上压倒他们。用乔·科尔取代迪福打左路,可以让杰拉德回到自己最喜欢也最有效的位置——单箭头鲁尼的身后,后者上赛季在曼联的爆发就是得益于这种451或者4411的阵型。让科尔和米尔纳担任两翼原本可以提供很多帮助,更好地为巴里和兰帕德协防。事实上,我已经不记得上次看到英格兰后防被这样晾在外面是什么时候了。我们对德国的进攻束手无策,是因为他们的战术和阵型更高一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