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十八期-罗本

南非英雄谱NO.18-罗本 飞翼一出谁与争“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9日08:01

  评审席:没错,罗本又飞起来了

  罗本是这样一个球员,他经常受伤,在皇马效力两年负过9次伤,到拜仁报到时,队医不得不对他进行了三个小时超长体检。尽管身体玻璃般脆弱,但每改换一次门庭,罗本却总能为新东家带来夺冠好运,从切尔西、皇马再到拜仁皆是如此。

  说到罗本效力豪门的经历,皇马应该是最灰暗的一段,作为卡尔德隆重金引进之宝,罗本在只要一出场,必掀起罗式飓风,遗憾之处是伤病太多,这竟也成了皇马“复辟帝”弗洛伦蒂诺清洗他最直接的理由。罗本不愿不明不白走人,结果伯纳乌高层借助媒体公开施压,要他识相走人。不得已,罗本只能接受被甩卖事实。

  好在,在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罗本重新找到了坐标,不仅帮助新东家拿到了德甲冠军奖杯,还随队一起夺得上赛季欧冠亚军。

  范马尔韦克执教荷兰队后,罗本更受倚重伤病却依然如影形随,在荷兰队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罗本在一次脚后跟传球时扭伤了膝关节韧带,范帅还是将他带到了南非,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罗本都在养伤,第三场才复出的他便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终于在本场比赛罗本等到了进球。

  至于罗本为什么容易受伤,这应该跟他踢球的方式有关,另一个参照物便是西班牙核心伊涅斯塔,此两人都擅长于突破,假动作多,自然被侵犯概率也高,进而受伤就成为了家常便饭。

  还好,南非世界杯,罗本、伊涅斯塔这两大玻璃人在淘汰赛阶段重新打回了主力,崇拜技术型球员的你我,才有了更多的享受技术足球的选项。

  顽固不化的国际足联因为不愿引入先进的比赛电视监控系统,导致南非世界杯接连出现重大误判,尤其是英格兰队兰帕德进了的球被吹出来,阿根廷队特维斯越位的球被吹有效,公平竞赛精神受到了极大的玷污。不过,国际足联也做对了一件事,那就是要求裁判必须保护梅西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因为技术好的球员更容易在对手的重点照顾下受伤,这其中自然包括罗本。

  但愿,重新飞翔的罗本能够完整地踢完南非世界杯,果真如此,便是荷兰队的幸事,更是球迷的幸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