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十八期-罗本

南非英雄谱NO.18-罗本 飞翼一出谁与争“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9日08:01

  参照物:奥维马斯+费戈+C罗

  导语:说罗本是当今第一右路飞翼,也许C罗会不服气,但他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荷兰人在这条通道的突破更犀利,传球更销魂,横切也更具灵气,而葡萄牙人则是左中右几乎所有攻击区域都能通吃,所以C罗更全面,罗本更偏科。凭借一招鲜吃遍天,罗本正在无限接近两位右边锋中的典范奥维马斯和费戈。

  奥维马斯速度制胜

  作为荷兰第一个载入史册的边锋,奥维马斯是所有同行学习的偶像,成名于阿贾克斯,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分别在阿森纳,巴塞罗那度过。奥维马斯速度奇快,这使他带球过人异常从容。里杰卡尔德接手荷兰国家队时对奥维马斯并不在意,但在七场不胜后想起了他的速度。随后,重返国家队主力边锋位置的奥维马斯,和冰王子博格坎普一起撑起了荷兰队的进攻大旗。

  天王费戈技术先行

  费戈是天王级巨星,在场上最主要的位置是右边锋,与罗本相同。费戈曾效力过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等豪门,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之一。绰号“魔鬼”的费戈有着齐达内般的盘球功夫,也有贝克汉姆一样的鬼魅的传中脚法,在右边路下底或内切寻觅战机的能力举世无双,而速度更快、突破更犀利的罗本则是最接近费戈的那个飞翼。

  C罗成边锋新标杆

  同样被打上右边锋标签的巨星还有C罗,不过葡萄牙人在场上的跑动范围更为宽广,能够在球场的任何一个位置发起攻击,此外还有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和远射功夫。在进球这一项指标上,C罗也是当下顶级前锋中的翘楚,能够与其相提并论的也只有梅西和伊瓜因二人。罗本尽管对球队的帮助大,但是因为伤病顶原因,进球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