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中新社:荷兰丑陋足球当道 全攻早已丢进大西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2:25

  中新网6月29日电 记者 宋方灿

  全攻全守的荷兰?那已经是记忆中的事儿了。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即便面对多么弱小的对手,他们都是以防守为先,胜利是他们的最大追求和快感。这种曾被推崇他们的球迷所唾骂的丑陋的功利足球,竟然成了荷兰队通往决赛之门的敲门砖。

  本届世界杯,荷兰队以四连胜的战绩闯入了八强,但是他们四场比赛竟全都是比对手多攻入一个球。首战对丹麦打出了最大的分差,2:0,不过其中一球是丹麦人自己打进的乌龙球。对日本队他们1:0小胜,对战喀麦隆和斯洛伐克,两场比赛的比分都是2:1。

  在比赛中,荷兰队也是不占据明显的上风,球队表现得更多是功利至上的理念。对日本队,只有9脚射门;打喀麦隆,射门次数也与对手一样,不占据明显的上风,而控球时间反而少于对手。1/8决赛对斯洛伐克的比赛,双方控球时间差不多,如果不是球衣的颜色,不考虑个别球星的瞬间的灵魂附体,球迷甚至很难看出场上哪支球队是荷兰,哪支是首次进入世界杯的斯洛伐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全攻全守才是真的足球
荷兰足球已经没落了,实在可惜
功利足球没有错,特别是在淘汰赛阶段

  对此,当年“全攻全守”无冕之王时期的领军人物克鲁伊夫甚至认为,现在的智利更像是荷兰队,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有观赏性的球队。也许是感受到了“数典忘祖”的压力,荷兰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已经开始在为自己开脱。后卫范德维尔也承认球队的表现“并不伟大”,不过他认为以此进军八强,“无可指摘”。

  有网友指出,世界杯走上了一条颠覆的疯狂路线:巴西踢着意大利的足球,荷兰踢着德国的足球,德国踢着西班亚的足球,智利踢着荷兰的打法,英格兰踢着澳大利亚的足球,阿根廷踢着86阿根廷的打法——那是老马唯一会打的战术,意大利踢着苏格兰的足球,法国踢着中国的足球……

  谁能知道,功利得“无可指摘”的无冕之王,在失去了掌声后,在本届世界杯命运如何?是窝囊地死去,还是重归漂亮足球悲壮地倒下?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