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克鲁伊夫堪称男版“灰姑娘” 鸳鸯浴毁掉冠军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9日00:54

  男版“灰姑娘”

  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贫民区到巴萨教父,孩童时期一心只想帮助母亲摆脱经济困难的克鲁伊夫演绎了男版“灰姑娘”的童话故事。

  虽然时光荏苒催老了克鲁伊夫当年在球场的飒爽雄姿,但是流逝的岁月只是染白了这位传奇老人的双鬓而已,因为他的精彩还在执教巴萨的岁月中演绎得淋漓尽致,并在2010年3月成为了巴萨的名誉主席。

  世界杯征程

  1974年德国世界杯最佳球员

  约翰·克鲁伊夫与贝肯鲍尔都被认为是20世纪70年代世界上最著名的球星。而与其辉煌的俱乐部生涯相比,克鲁伊夫的国家队生涯则显得相当短暂。从1966年9月首次披上荷兰国家队战袍到1977年10月最后一次帮助“橙衣军团”获得1978年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克鲁伊夫总共只参加了48场比赛,其中33次作为队长出战,打入33球。克鲁伊夫没有在国家队比赛中赢得过任何荣誉,并且只代表荷兰队参加过一次世界杯——1974年的德国世界杯,获得亚军。但这并不妨碍荷兰人获得与贝利、马拉多纳和贝肯鲍尔等这样的巨星相比肩的权利。

  在1974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分组赛上,克鲁伊夫两传两射,率领荷兰队4比0横扫阿根廷。在随后与巴西队的较量中,他再次大放异彩,一传一射帮助球队2比0完胜上届冠军,在比赛第65分钟,克鲁伊夫打入了那记永远被铭记在二十世纪足球史上的经典进球:他从对方三名后卫的围追堵截中脱颖而出,横身飞出四五米远,凌空抽射中的。这粒进球也为他赢得了“飞翔的荷兰人”的美誉。虽然在最后的决赛中,荷兰队1比2不敌西德队,但他们全攻全守的打法令世界耳目一新,也为世界足球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尽管最终屈居亚军,但克鲁伊夫还是依靠出神入化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1974年世界杯最佳球员的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