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三大社:罗本无愧荷兰队核心 个人能力完美体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6月29日00: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五场1/8决赛争夺。在德班马比达球场,荷兰队2-1击败斯洛伐克队,取得国际A级赛事8连胜且23场不败,并就此顺利挺进世界杯八强。第18分钟,斯内德精准长传策动快速反击,罗本内切后左脚低射近角破门。第83分钟,斯内德接库伊特传球推射空门锁定胜局。补时最后一刻,维特克主罚由亚库布科创造的点球机会破门。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

  美联社:欧冠双雄建功 荷兰晋级8强

  橙衣军荷兰,凭借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2-1战胜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顺利杀入8强。荷兰队在8强战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

  罗本用行动证明他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战术核心,在小组赛缺席了几乎3场比赛之后,罗本在1/8决赛的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完全是罗本个人能力的完美展现。有意思的是,今天的两位进球功臣是本赛季欧洲冠军杯决赛的交战对手。斯内德代表国际米兰与罗本效力的拜仁慕尼黑在欧冠的决赛中相遇,结果国际米兰笑到最后,如今两位欧冠决赛对手的进球帮助荷兰队成功杀入8强。

  斯洛伐克没有体现出淘汰意大利时的勇猛,由于斯洛伐克擅长反击,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得不大举进攻,这让斯洛伐克在攻防两端有些顾此失彼。

  法新社:荷兰顺利晋级8强

  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帮助荷兰2-1顺利通过1/8的考验,接下来,荷兰队将静等1/4决赛的对手,巴西或者智利。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在1/8决赛正式启用罗本重回首发,这一举措为球队带来的效果立杆见影。由于斯洛伐克的战术主要是防守反击,荷兰队在整场比赛进攻的节奏都偏慢,通过不断的倒脚和传球希望找到对手的防守漏洞。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完全要感谢罗本,这是他的个人能力实现了场上僵局的突破。

  落后的斯洛伐克心理受到了影响,没有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斯洛伐克人反攻的一段时间里也给荷兰队制造了不少威胁。如果不是斯特克伦伯格两次精彩的扑救,荷兰队还等不到斯内德进球可能就被扳平比分。

  斯内德的进球又是一次典型的反击,斯洛伐克久攻不下,还是让荷兰队抓住了反击的机会,斯内德完成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3粒进球。

  路透社:罗本首发建功 荷兰淘汰世界杯菜鸟

  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是罗本在本届世界杯的第1次首发出场,正是凭借罗本和斯内德的出色发挥,荷兰队2-1完胜斯洛伐克轻松晋级。

  本场比赛是罗本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次首发出场,此前他因为腿伤错过了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在与喀麦隆的第3场小组赛最后时刻才登场亮相。回到首发的罗本在场上的状态十分不错,今天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是罗本超强个人能力的完美体现,除了进球之外,罗本还策动了荷兰队的大部分攻势。

  在斯内德攻入第2个球之外,斯洛伐克一度控制了局势,并且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只可惜斯特克伦伯格的出色防守和他们的运气不佳才让比分一直没有改写。错失扳平机会的斯洛伐克队很快就受到了惩罚,斯内德的进球帮助荷兰锁定胜局。

  荷兰晋级之后在8强战中的对手很有可能是桑巴军团巴西队。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