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斯洛伐克技不如人 两关键位置令荷兰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29日00: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第五场比赛结束,结果凭借罗本和斯内德的各一个进球,荷兰队2-1击败了斯洛伐克队,晋级八强。他们将在1/4决赛中迎战巴西与智利之间的胜者。

  对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节目解说嘉宾陶伟认为“斯洛伐克队输在技不如人”:“如果说第一个失球是罗本的个人表演,那么第二个失球就是整体能力的展现。其实荷兰队中路的几个非常低级的失误也给了斯洛伐克队机会,但是你没有掌握住。如果斯洛伐克队真能够把握住这些机会,我相信今天的比赛更加好看。”

  以往一直高举全攻全守大旗的荷兰队,在现任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带领下,已经变得更加实用,他们的防守也发生了质的变化。虽然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丢掉一个点球,但是陶伟认为这并不影响大局:“上一场小组赛最后一轮就是点球,今天又是一个点球,应该说有些运气的因素,荷兰队在运动战中仍然没有丢球。”

  对于这样的一个变化,陶伟也点出了其中的关键:“其实荷兰队的两个中卫无论是海廷加还是马泰森的转身第二反应是比较慢的,不过现在他们有两个非常‘厚重’的后腰,一个德容,一个范博梅尔,这两个人对他们的防守贡献非常大。”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