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荷兰回收是战略成功 需解决后防致命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9日00: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8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五场开战,荷兰凭借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2比1击败斯洛伐克,晋级八强。著名评论员张路赛后认为荷兰的回收防守是聪明之举,而兵不血刃晋级的背后防守存有隐患。

  开场后两队就都把功夫用在防守上,张路说,“两队注重中场的拦截,做得不错,荷兰也不是不想攻,开始攻了几下,马上发现斯洛伐克反击并不善,给他造成了几次威胁,他马上意识到面对这个对手不能太轻视,还是脚踏实地的好,荷兰应变能力表现非常成熟,不能给对手机会,所以他开始采用稳健、回收的防守。”

  张路认为荷兰回收的打法时聪明之举,“开场后斯洛伐克有连续有几次的进攻,后来荷兰的回收很聪明的,回收之后斯洛伐克没办法了,开始有点全线压上的时候,这个时候荷兰反击奏效了,就这么一次机会。与其说荷兰队战术的成熟,罗本战术的成功不如说整体战略的成功,斯洛伐克可能还是有一点大意了,被大好形势有点冲昏了头脑。”

  荷兰最后时刻丢球,张路认为荷兰防守还存在着问题,“荷兰兵不血刃,没有太费力气,用最节省的方式赢得了比赛。下半场荷兰队也有问题,他的进攻不是很锐利,但是他抓机会还可以。防守有问题,几次让对方从中路突破,最后造成了绝杀,包括后来那个点球也是从中路突破,现在中路防守上有一些弱点。”

  张路认为荷兰能否走得更远还要看防守的改进,“荷兰整体战略思维没有轻视对手,在中路的抢截非常认真,有几次都是几个人在围抢,这一点来说遏制住了斯洛伐克的进攻,同时也创造了机会。他在耐心等待反击的机会,荷兰意识到他的后防可能有问题。现在怎么弥补这个问题,然后在下一场对巴西就不是这个进攻了,他怎么办?他在中路的防守是两个后腰的层次上可能还得有所加强。”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