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功利荷兰蓝领盛行 天才匮乏性感不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9日00:00

    搜狐体育讯 伟大的荷兰,生得并不忧患,却往往死于安乐,这位足球史上的绝代佳丽,以其独特的艺术足球颠覆着所有人的眼球,但是也正是这种超凡脱俗之美让荷兰足球时不时与胜利失之交臂。每每郁金香性感凋谢,总有情圣们会感慨绚烂的烟花总是如此华丽而短暂。

  如今的荷迷,恐怕不用再感受到以往荷兰那种一生不能承受之痛,这不再是一支典型意义上全攻全守的荷兰,他们在大部分时间内的纠结契合了本届世界杯的主题,那就是面对密集防守下黔驴技穷,不得不依靠个体球星的灵光一现而功利获胜。也许他们仍会在某个节点输球,但是已经不会再有以往那种幸福至死的畅快了。

  当你看到他们在只领先1个球的情况下就开始打防守反击,当你看到下半场他们被首次晋级世界杯的斯洛伐克压得有些喘不过气,当你看到荷兰竟然也在后场倒脚消磨时间时,你就应该明白那支最性感的郁金香早已不复存在了。他们不再激情、妖艳、夺人魂魄,而是选择与功利足球同流合污,随了以胜负论英雄的大流,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杯具。

  比分是2-1,他们的确是淘汰赛的胜利者,他们收获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或许连荷兰人自己都无法聊以自慰,想象中的橙色风暴,并没有在德班球场刮起。斯内德、范佩西、库伊特们在场上如同蓝领般勤勉至极却毫无想象力,除了罗本之外,恐怕再无个人崇拜的对象,这是一支天才匮乏的荷兰,与克鲁伊夫,与三剑客,与冰王子相差万里。

  而比赛中范佩西被换下场时对主教练的喋喋不休,更是彰显浮躁与傲慢,没有天才并不是这支荷兰的错,但是自以为天才而自我膨胀,无疑是他们仍未爆发的隐患所在。踏过斯洛伐克他们将迎来五星巴西,或许荷兰人本次世界杯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而已,但谁能猜到会不会就此结束?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