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德英战误判情有可原 或应考虑增加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28日20: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及28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淘汰赛阶段1/8决赛的比赛继续进行,结果德国与阿根廷分别战胜了英格兰和墨西哥,晋级八强,两队将在1/4决赛中相遇。

  德英及阿墨这两场比赛的比分都不小,比赛场面也十分精彩,但是非常遗憾的是,两场比赛都出现了十分明显的误判,而且误判出现得十分关键:一次是英格兰本可追平比分的进球被吹为无效,另一次则是阿根廷打破僵局的进球,实际上应该是明显的越位。对此,名哨孙葆洁做了更加详尽的解读。

  德国VS英格兰

  这是德国对英格兰队的比赛,我们看兰帕德踢球瞬间,这个射门的一瞬间,主裁判在注意罚区的特点,实际上离球门线有非常远,大概有个17、8米的位置;再看边裁,当球第一次弹地的时候时,助理裁判离球门线有13、4米的位置,根本无法看见已经越线半米的球。

  也就是说说,在射门的一瞬间,裁判因为没有尽快下到端线,因此无法确实看到球是否弹进了球门线。但是同时我们也要考虑,这脚射门的时速是61公里,裁判确实是跑不到端线。

  这个球应该在端线准确观察才能确定球是否进门,因为第二次反弹后球没有进门,压在线上,我觉得边裁做出的判罚是基于第二次反弹的结果,没有做出一个正确的判罚却是非常遗憾。但是对于助理裁判来说,要及时跑到那儿,肯定比刘翔的速度还要快。

  阿根廷VS墨西哥

  我们看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梅西拿球直塞禁区,梅西挑传进球了,特维斯非常兴奋。再看通过慢镜头看,特维斯斯插上跟进,在梅西挑传一瞬间,他已经处在越位位置,这个球应该判越位,这个球是助理裁判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他是不是欣赏梅西传球或者想家了。随后墨西哥队员在向助理裁判进行交涉,助理裁判没有拿出一个准确的结果,呼吁其他的同伴对他给予支持,那一瞬间维持原判了。

  这是一个非常不应该的失误,是一个低级的失误。中场的休息的时候,双方队员仍然发生争执,主裁判非常迅速的冲到争执地点极力分开双方。因为中场休息也是裁判员执行规则的时候,这个时间也允许他出示黄牌红牌,马拉多纳起到非常好的教练员应有的作用,非常好,否则的话,会是比较大一次冲突。

  总结

    现在比赛速度极快,对抗更加激烈,确实裁判工作对于足球运动影响越来越深刻,他有些责任已经无法完成了,对裁判工作来说这是一个盲区,可能适当的加入一些辅助手段或者增加一些裁判人员是可以的。只要对足球发展有利,我作为职业人员一定支持。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