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评论

三湘都市报:整个非洲祈祷加纳吉安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28日17:06

  欧洲球队、美洲球队都在本大洲举办的世界杯中夺冠,2002年在亚洲举行的世界中,韩国进了4强,日本进了8强。有了这些先例,无论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还是各路专家、媒体,甚至绝大多数的球迷都对非洲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中的表现寄予厚望。但小组赛后,全世界都傻眼了。

  南非成了史上第一个小组赛就出局的东道主,“非洲雄狮”喀麦隆三战全败出局、“非洲大象”科特迪瓦死于净胜球、“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小组垫底出局、“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被美国绝杀…… 唯有加纳惊险晋级16强,而在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他们又在加时赛凭借吉安的进球以2:1险胜美国,代表非洲冲进8强,但这些都挽救不回非洲球队在本洲溃败的大势。

  其实,非洲球员在个人技术上与欧美球队相比,并不逊色,甚至在身体条件方面还占有优势。但无组织、无纪律让这些球队不是内讧,就是在赛场上一次次浪射乱踢,最终只能空悲切。

  非洲球队也不是不重视在本洲举行的世界杯,相反,是太过重视了, 以至于他们在赛前纷纷换名帅,如科特迪瓦请来了埃里克森,尼日利亚请了拉格贝克。但事实证明,外来和尚短期内要在南非赛场“点石成金”真行不通,即使南非是个黄金遍地的国度。

  当然,如果一定要从深层次来检讨非洲球队的失败,那么经济太落后、战乱不断、政局不稳都是球队失利的罪魁祸首。

  现在,全非洲人民已团结起来,齐刷刷支持加纳队,那就向上帝祈祷,让加纳队能走得更远吧。■记者 蒋玉青 实习生 李生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