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加纳配合冠绝非洲没商量 黑星闪耀美国死于慢热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8日15:19

  “非洲黑星”加纳队27日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1击败美国队,成功进军世界杯八强。美国队出局,有点遗憾;加纳队晋级,让人惊喜!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如果非洲人都不玩了,有点不像样。年轻的“非洲斗士”制服了“美国大兵”,整个非洲都应该感谢加纳。防守如“黑色城墙”,进攻如“黑色闪电”,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黑马”。这棵生机勃勃的“非洲独苗”,就让它继续在绿茵上延续梦想吧!

  慢热要了美国队的命

  又是先落后,再往回追比分。美国队输给加纳人最大的原因还是他们要命的“慢热病”,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开场慢热的顽疾真的要了他们的命,在一场原本应该势均力敌,甚至稍战优势的比赛后带着遗憾离开南非。

  整场比赛,美国队的进攻都要比加纳队更有章法,威胁球门的次数也多过对手。加纳人的两个进球却都是来自于开场不久的闪电战偷袭。第一个进球是上半场开始仅仅5分钟,还没有进入比赛节奏的美国人后防不严,被加纳队的大博阿滕一脚远射破门。好不容易在下半场的狂轰滥炸中,通过点球扳平比分。美国队却又在加时赛开场仅仅3分钟再度犯同样的错误,加纳队又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吉安的一脚射门直接将美国人送回了老家。

  在小组赛中,美国队的“慢热病”其实就暴露无疑。和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他们一上来就被杰拉德攻破球门。和斯洛文尼亚的关键比赛,美国队更是上半场没进行到一半就两球落后,也是靠着下半场的狂攻才艰难追回了比分。

  加纳队肯定是仔细研究了美国队的比赛,才制定了“闪电战”的策

  略。而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赛后也承认了球队输球就在于丢球过早,“加纳队是一直优秀的球队。今天我们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开局丢球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当比分是1比1的时候,我感觉我们的机会来了,我们准备全力在加时赛中出击,但加时赛开场不久,再次过早丢球,这让我们的形势急转直下,我们的计划被打乱了。尽管此后尽了全力,但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扳平了。我们已经足够努力,但是结果很遗憾。 ”

  加纳配合冠绝非洲

  上届世界杯进入16强,之后又获得世青赛冠军,加纳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非洲足球的最佳代表。加纳球员展示出了较好的比赛态度,懂得如何配合,也敢于面对场面被动。美国队球员一定很愤怒,在场面上美国队明显更占据优势,但他们输了。

  加纳前25分钟踢得比较主动,很快取得进球。第一球是现代足球反击战典范。这种反击不是从后场开始的,而是从破坏对方中场倒脚开始的,事实证明,往往是在对手专心组织进攻时更容易进球。当时加纳球员中场反抢成功,迅速向前,5名美国队球员无法组成有效防线,博阿滕在禁区前大胆地选择了和美国后卫1对1,轻松破门。

  美国队球员身体素质出色、竞技精神饱满,即使进入加时赛也占据了主动。但关键时刻又是一次被对手反击丢球。阿萨莫阿当时先是去逼抢美国队持球后卫,美国队往前传递以后,吉安留在了前场。之后加纳队的那一脚长传并不像有意识的传递,而是一次解围,但吉安速度奇快,借此躲开了博卡内格拉的逼抢,吉安成功起脚射门!这堂精彩的技战术课,够美国人好好学习一下了 。 (综合)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