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裁判职业点评:打“零工”老师居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8日16:23

  本次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在全球选派了87名裁判员上场执法,还为他们提供了丰厚的报酬,据说每执法一场比赛,主裁判可以得到4.5万美元的酬金,这比前几届世界杯有大大的提高。虽然目前世界杯还在淘汰赛阶段,但是就之前裁判的表现大家一致认为水准优于上届,可谁又知道,在这些裁判中职业是足球裁判的可是寥寥无几呢。

  1

  职业

  五花八门

  来自墨西哥的裁判阿琼迪亚是墨西哥小有名气的经济学家,偶尔还负责帮别人打官司充当律师的角色;瑞典人马丁·汉森则是一名消防队员,也就是说,除了业余吹足球比赛之外,他还得负责灭火;法国人拉罗伊是卖电玩的,据说他自己也是一位电玩高手,特别是在电玩的足球游戏比赛中,他还参加过专门的比赛呢;匈牙利人卡塞是旅游代理商,跟他套近乎的话下次旅游说不定可以打折;葡萄牙人本奎伦卡是保险代理商,怪不得他在场上评判是非过错时如此准确;巴拉圭人卡洛斯·阿马里拉是个电子工程师;比利时人德布里克雷是公关经理,球员想要跟他耍嘴皮子可是找错人了;危地马拉人卡洛斯·巴特雷斯可是位科学家,空闲时他可以告诉你世界最前沿的科技知识;新西兰人赫斯特则是海军军官,想获得航海知识可以多跟他聊聊天。

  在裁判员五花八门的职业中,“园丁”还真不少:马来西亚人苏布吉丁·萨勒、萨尔瓦多人乔尔·阿吉拉尔、新西兰人彼得·奥列瑞、沙特阿拉伯人吉阿米蒂、马来西亚人萨利赫都是普通教师,而墨西哥人罗德里格斯、乌兹别克斯坦的拉费塞则是体育老师,兴趣和工作兼得,又可以近距离接近足球明星,真是人生一大幸事。

  2

  执法

  严厉出名

  也许平时职业与足球一点关系都没有,但这并不是说他们就没有这样的本事或者遇到问题时会网开一面。世界杯至今,我们印象较深的都是那些特别严厉的裁判,而他们也以严厉为名在世界杯上火了一把。

  西班牙人马伦科虽然是一名社会学者,但他在足球场上绝对不是个善茬。他在所执法的本赛季17场西甲联赛中共出示了11张红牌、82张黄牌,本届世界杯上德国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他就送出9张黄牌、1张红牌,早早地将克洛泽罚下场,让很多人对他恨之入骨。沙特人阿尔哈姆迪是位老师,从场上表现来看,他一定是个非常严厉的老师。在瑞士和智利的比赛中,他全场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将贝赫拉米红牌罚下,与马伦科并列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场上出牌最多、最狠的裁判。

  法国人兰诺伊可是得罪了不少巴西球迷,在执法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他先是纵容了巴西队法比亚诺的手球,然后又在比赛最后关头罚下了“万人迷”卡卡,被卡卡迷们在网上骂得是体无完肤。身为公司董事的瑞士人布萨卡业余爱好是滑雪、网球和旅游。兴趣高雅、会说5国语言的他,却做出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在乌拉圭3∶0击败东道主南非队的比赛中向南非队门将库内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场。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布萨卡的这次吹罚着实有误判的嫌疑。乌拉圭人拉里昂达在裁判中也是有名的暴脾气,掏红牌是其拿手好戏。虽是一名普通职员,但据说曾在2003年南美俱乐部杯一场比赛中出示6张红牌,下手也太重了。不过目前来看,他还比较“低调”,只掏出3张黄牌。

  3

  形象

  张扬个性

  在世界杯寥寥无几的职业裁判中,英格兰人韦伯是其中一名,也是英超赛场上的大红人。曾经是一名警察的他性格坚毅果敢,并一直以光头形象示人,外界认为他外形酷似电影《盾牌》里的野兽刑警维克。在比赛中,他也绝对是个说一不二的人。要是你敢对他有二话,他一定会让你体验到裁判的权威性。日本人西村雄一也是一名专职裁判,不过他在执法乌拉圭和法国的比赛时却闹了一个笑话。可能是场地比较湿滑的原因,在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西村雄一在跑动中突然一滑来了个大踉跄,让场上球员吓了一跳,还引发了全场的哄笑,让他十分尴尬。同样是职业裁判的巴西人西蒙平时喜欢阅读,是电视台记者出身。由于年龄将满45岁,他将在今年底结束国际裁判的生涯。在即将“退休”之际还能站在世界杯舞台上,着实让自己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